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府提前撥用興中 等於狠狠的打了縣議會一巴掌!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一紙公文要興中國中行政大樓,在8月15日提前移撥給慈心華德福,擺明了狠狠的打縣議會一巴掌,雖然陳金德所代理縣長的日子剩下4個半月,但該長考是否值得為了這個案子,造成府、會對立的局面,那他回來後辛苦所經營來的「人和」,可要付之流水了,現在就看縣議會在8月14日上午9點,下鄉考查到興中國中,邀集縣府、慈心華德福、地方人士等進行會勘與專案報告後的結果了。

興中國中從廢校案到行政大樓撥用給慈心華德福案,宜蘭縣政府依其行政裁量權,並沒有與興中國中、學生家長、地方人士有任何溝通,就連對記者的回答也是打迷糊扙,教育處長陳正華在8月6日宜蘭縣議會對興中國中議決「要求縣府暫緩執行移撥」案後,對記者也是說,會尊重縣議會的決議,沒想到原本是8月20日才移撥的行政大樓,現在縣政府反而要求提前在8月15日移撥,這不是狠狠的打了宜蘭縣議會一巴掌嗎?

這星期來為興中國中的行政大樓撥用案,宜蘭縣議會動用了連署、決議,連全教總聯合會都出聲聲援興中,迫得慈心華德福創辦人張純淑都出來說話了,唯獨宜蘭縣政府仍然隻字不提,也沒有要各方人馬坐下來談談慈心華德福高中長遠的規劃發展,只是要用一棟「行政大樓」的移撥來決解慈心目前缺教室的問題,但絕沒想到會延伸更多對立的問題,就是不知宜蘭縣政府在想什麼?

沈德茂議員質疑,慈心華德福既然是公辦民營的,為什麼沒有到縣議會來接受監督,什麼時候要增班、什麼時候成立高中部,縣議會一點都不知道,他們是有用到縣府的教育預算的,這樣算什麼?縣長一個人說了就算了嗎?而興中校舍與土地財產是縣民的,縣政府只是管理機關,到底懂不懂法令?

興中國中撥地案有愈閙愈大的趨勢,現在該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了,為了慈心長遠的發展,不能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延伸閱讀

興中校舍爭議!張純淑:遺憾親眼看到激化對立與偏見的傷害!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撥用案 議會決議請縣府停止撥用!

興中問題在於縣府僅下命令 從沒有事先溝通!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中秋節盪鞦韆比賽開放報名社會公開組冠軍獎金30,000元

熊讚市長盃象棋錦標賽8月22日在市民活動中心開賽!

攜槍欲與妻同歸於盡 礁溪警分制止得宜

宜蘭縣公告屋頂及2處掩埋場設置太陽能標租案!

羅東慈濟提供接種場地 環境舒適民眾大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