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將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同時解決弱勢房客租房問題

縣府推社會宅包租代管解決租賃雙方問題!

新中心/整理

現今社會仍存在著有弱勢房客租不到、租不起、租不好房子的問題,而也有多棟房子卻因年紀大或沒時間管理的房東,宜蘭縣政府基於居住正義,著手規劃以包租代管方式來解決租賃雙方的平衡,內政部已核定補助2267萬元經費,縣府預計5月底前上網公告招標,如果在6月份有服務意願之業者順利獲得決標,縣府將在下半年度實施這項居住政策。

這項居住正義政策是在今(109)年2月,由宜蘭縣政府提報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向內政部爭取並獲核定補助總經費為2,267萬元辦理包租代管,計畫將於今年5月底辦理上網公告招標及評選租屋服務業者,縣府歡迎有服務意願之業者能參與投標。

縣府表示,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房東,除可提供專業的租屋管理及輕鬆收租外,更有稅賦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綜合所得稅)、修繕及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費用的補助。

而房客部分,政府補助租金差額及公證費,減輕房客租屋負擔,並享有穩定的居住環境。

縣府希望透過辦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提供房東專業服務、保障租賃關係,也協助弱勢房客解決租不到、租不起及租不好的問題。(照片與本文無關)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員工疏忽為港台數據安全的頭號威脅

陳金德:教育部管太多了!

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 陳歐珀宣佈退選

羅東鎮長選舉三個女人的戰爭!

準漁業署長陳添壽與蘇澳地區漁業人士舉行座談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