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府推動性別平等 「宜蘭女孩」跳脫性別框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為落實性別平等、建立性別友善環境,在今天舉辦「繪出我的宜蘭女孩」徵件比賽,讓性平的觀念能真正了落實在角落。

108年宜蘭縣平權展翼性別共榮平等標章暨繪出我的宜蘭女孩比賽,這次共有137件作品參加評選,計24位獲獎,而獲選性別平等標章首獎楊宗霖,透過藍色代表男性,粉紅色代表著女性,兩性相圈並運用紫色呈現性別融合的微笑,以「宜」字也代表宜蘭是個性別友善的城市,展現宜蘭平權展翼,性別共榮的理念。

繪出我的宜蘭女孩高中組首獎林玉芙,作品呈現女性修車師傅,鼓勵女孩獨立自主、勇於嘗試;國中組首獎林家琪展現運動女孩形象、國小組首獎黃曉柔繪出女性醫生及工程師...等,倡議破除性別框架,呈現宜蘭女孩多元樣貌。

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並表示:「女性在傳統觀念肩負的責任太多,在縣內就業婦女中有42.7%的女性,因為照顧家務而未曾就業,另有42.3%的女性因生養育子女,而選擇停止工作離開職場,希望活動的舉辦能激發民眾對性別議題的關注,從生活中跳脫性別框架」。

宜蘭縣政府將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工作,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

宜蘭縣政府將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工作,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

徵選分為「推動宜蘭縣性別平等標章」及「繪出我的宜蘭女孩」2類,共有137件作品參加評選,計24位獲獎。

徵選分為「推動宜蘭縣性別平等標章」及「繪出我的宜蘭女孩」2類,共有137件作品參加評選,計24位獲獎。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要讓宜蘭成為健康、幸福、宜居的城市!

祿榮哲與10位友人回饋社會 贈15組QCPR給宜蘭縣

冥想靜修,通過Templestay療愈身心靈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資助 紙風車聖誕夜馬賽國小演出

蘇澳港營運處貪瀆案1官員1包商羈押獲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