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局處長新北商調 綠議員質疑要求專案報告!

縣府局處長新北商調 綠議員質疑要求專案報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縣長林姿妙順利取得連任後,計環保、地政、建設、教育、文化、警察等人事異動,其中有3個局處長由新北商調而來,在今(17)日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中遭吳宏謀等議員質疑「外來的和尚比較會唸經嗎?」,縣長都聽林茂盛的安排、他可以不依法行政、亂搞,非常不適當!副縣長林茂盛表示,縣府人事都秉持用人為才,而與外縣市人才流通或商調都是正常,且最後裁量權都是由縣長拍板。

今天是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無論是縣議會縣議員還是縣政府一級主管,都有許多新面孔,雖說每位官員在到任之初一定會去拜訪縣議員,但在今天的會議中,仍有議員認不得這些新的官員,尤其是新科議員們。因此有黃定和、林錫明、陳福山、楊順木、林詩穎、謝燦輝等等議員要求縣府要介紹新任官員。

其中民進黨籍議員吳宏謀表示,宜蘭縣真正攏沒有人才了嗎?我們縣府的政官員都不用,一定要副縣長從新北市帶人來宜蘭,到底怎麼了?體制都沒了,這樣好嗎?,這讓縣府的公職人員都沒有給他機會升為局處長,都要從台北請來對不對,外來的和尚比較會唸經嗎?縣長啊!都隨副縣長想要怎麼安排就怎樣安排,都聽林茂盛的話來工作嗎?那副縣長都可以不依法行政、亂搞嗎?我覺得很不適當!

據了解,宜蘭縣政府目前由新北市商調的有建設局長、地建處長、環保局長等三位,由於宜蘭縣正逢鐵路高架,而在鐵路高架的兩側的新興土地必需要進行全新的都市計劃,縣府想要借助在六都的宏觀面,為宜蘭籌劃高經濟及長遠的都市規劃。而環保局也因利澤焚化爐也將屆齡除役,必需規劃新建高達65億的全新焚化爐,因此才商調有專業的人才。

縣議員楊順木、沈信雄、李茂豐等表示,新任官員都還沒做半年,表現還看不到,屆時做不好,縣長、副縣長自然要擔起政治責任,到時後被質詢自然不會有人護航。

而副縣長林茂盛對議員的質疑表示,公務人員的相關晉用與考試體制都是以全國一致性標準,縣府對於人事都秉持用人為才,再說事務官的商調也是人才的流通,致於縣府內部公務人員升遷安排,會有通案性的考量與安排,而人事權在縣長,最終由縣長做決定。

今天是議長張勝德第一次主持大會,就如同他致詞所說的,請議員同仁踴躍參與審議,並在審議的過程中,能夠取得共識,不分黨派,共同為縣民最大福祉努力,因此他讓議員們充份的發言,並匯整後做出裁示,請縣府在明(18)天下午就縣府局處長向議會做專案報告。

縣議員陳副山(右)、副縣長林茂盛

縣議員陳副山(右)、副縣長林茂盛

副縣長林茂盛

副縣長林茂盛

陳福山、黃定和建議縣府就新任局處長向議員介紹

陳福山、黃定和建議縣府就新任局處長向議員介紹

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縣長致詞

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縣長致詞

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縣長致詞

宜蘭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臨時會縣長致詞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ollectcent為App-ads.txt在APP內的實行向OTT發行商推出專用服務台

拉K神明不保佑 引來警察抓毒蟲

身體不適癱坐於超商前 礁警緊急協助送醫

海象惡劣搶救擱淺海豚失敗而歸

湸悅舞蹈團耀眼國際舞台,宜蘭市舞蹈團受邀菲律賓國際舞蹈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