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縣府嚴審農舍資格數百人抗議爆衝突。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嚴格審查農舍資格,引起農民,房仲,民宿業者極力反彈,今天上午發動數百人到縣政府抗議,群眾高喊「縣長林聰賢下台」之聲不絕於耳,抗議群眾一度要衝進縣府大廳,被警方人牆阻隔,而不得其門而入,情緒激動與警方爆發激烈衝撞,氣氛相當火爆,近中午時派代表進入溝通,但與縣府各說各話,不歡而散。

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之後,許多外縣市的民眾看到宜蘭縣擁有好山好又的環境,紛紛透過房屋仲介業者購買農地,興建豪華別墅,民宿,美麗的蘭陽平原風光被破壞怠盡,宜蘭縣政府為遏阻假農民炒作農地,於今年2月10日起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農舍建照2個月,重新擬定認定標準,引發反彈聲浪,400名抗議群眾先到縣議會陳情,議長陳文昌接下陳情書,再轉往縣府抗議,群眾被擋在門外,高喊「林聰賢出來」、「林聰賢下台」,此時有人欲從側門衝進大廳,結果被警方架出,衝撞無效之後推派30名代表進入協商,由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負責接見。

抗議代表石吉村質疑,現在宜蘭農田大量流失,是過去縣府把關不嚴結果,十分之九的農地沒有農用,縣府不加強稽查,卻冒然宣布暫停發放農舍建照,後來又說有農保才能蓋農舍,沒有法源依據,違法違憲。參加抗議的李玉惠說,原本買了農地要蓋房子當民宿,被縣府一聲令下喊停,所有血汗全部去了了,她批評縣府決策粗糙、封閉,造成人民很大的損失。

農民李仲苗說,林聰賢號稱是五星級縣長,他們卻淪為三等農民,痛批林縣長無能,只能稱為馬英九的徒弟,老農游俊雄指縣府暫停核發農舍建照,造成農地價格崩盤,讓基層農民叫苦連天。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等人和抗議民眾代表溝通,康立和重申縣府立場,若要蓋農舍,除了有農保身分外,實際從農120天,且有產銷農產證明,也可興建農舍,但抗議民眾拍桌大喊聽不下去,雙方意見分歧毫無交保最後不歡而散。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心稅物語」稅務微電影創作競賽即日起徵件!

三星鄉餅上市週末文化工場千人蔥油餅DIY

羅東青年城 夢想藝起飛 週末中山公園熱鬧登場

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 八國代表齊聚一堂

萬豪國際旗下常客計劃會員尊享 HKSEVENS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體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