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縣府再宣布 洽公民眾需做刷證登記!

新聞中心/整理

因應新冠肺炎宜蘭縣政府昨日已開始實施民眾到宜蘭縣政府與府外機關洽公要強制戴口罩,今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再宣布今日起實施數位登記措施,民眾洽公皆須出示身分證或第一銀行宜蘭認同卡、敬老卡、愛心(陪)卡等任一種數位縣民卡,若未攜帶身分證或數位縣民卡,則須填寫書面資料才可進入,宜蘭縣政府希望藉此管控人員進出,預防防疫破口。

這項刷證管理系統絕不會外洩洽公民眾個資,僅用於疫情管理上所需,如需配合疫情調查,將進一步查證訪客姓名及進入縣政府洽公時間等資料,再由縣府數位縣民系統及戶政系統比對提供相關資訊,便於追溯源頭,掌握人流身分。

宜蘭縣長林姿妙提醒民眾,應持續保持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並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向醫療機構告知旅遊、接觸史等,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家庭聚餐後出現新增傳播鏈已15中6!

易淹水地區稻草翻耕獎勵 5/1起可申請囉!

中華電信升級至由Verimatrix提供的VCAS Ultra

民眾接獲2張牌照稅單請勿重複繳納 。

4月12日羅東中山公園下午4點有免費國民美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