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網傳「以陳時中指揮官名義發布之疫情訊息」是假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網傳「以陳時中指揮官名義發布之疫情訊息」是假消息!

新聞中心/整理

華航機師染疫有本土案例出現,民眾都在關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訊息,但今(2)日就有「以陳時中指揮官名義發布之疫情訊息」,目前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澄清証明,這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播,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這幾日華航機師出現染疫事件,造成國內本土案例遽升,也引起民眾憂慮,但今天就發現在網路社群內流傳「別出門,端午節(6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陳時中」貼文,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澄清,這是是假訊息!

另有關1128個案在4月20日到宜蘭火車站一事,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公布,該個案(案1128)是在4月29日發病,於4月30日確診,並曾於4月20號至宜蘭火車站。而經推算其可能具傳染力之時間,該個案來宜蘭時並不具任何傳染的風險,目前該個案並沒有對宜蘭造成任何風險,也請民眾放心。

民眾如有轉傳此類貼文,請快速刪除,勿再轉傳與散布,國內所有疫情相關資訊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如隨意散播、轉傳,將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錯得離譜豆腐岬變豆腐鉀 縣府已通知廠商更正

母親節健康料理 就交給綠博來教你!

國五壯圍段休旅車自撞護欄三人輕傷

五結鴨鄉路跑2000多名選手參加

綠博毛小孩回娘家彼此分享飼養經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