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綰絭吳澤成「聖杯」保佑兒童平安

記者 曾瓊儀 冬山鄉 採訪報導

今天冬山鄉八寶村石聖爺廟舉行七夕「宜蘭縣兒童保護節-綰絭保平安」活動,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擔任今天的主祭官,儀式進行中第一次擲筊,就為全宜蘭縣的兒童獲得「聖杯」,保佑所有的兒童都能平平安安長大。

雖然石聖爺廟的「石頭公」,最初是保護來到宜蘭開墾的移民不被原住民「出草」,然每年幾乎都會來參與盛會的「門諾漾」文化藝術舞,在團長張朝松(馬助)的帶領下,演出四支原住民舞蹈,團員裡有原住民、也有漢人、有山上來的、也有都市來的,充分展現了相互尊重與包容的台灣精神。

七夕不只是情人節,冬山鄉八寶村的每逢七夕舉行「綰絭」的活動已經兩百多年,為了保存並宣揚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前宜蘭縣長林聰賢開始將它訂為「宜蘭縣兒童守護節-綰絭保平安」,從此成為宜蘭六大民俗活動之一,至今已邁入堂堂第14年,兒童經由「綰絭」的儀式獲得平安,待十六歲時回來「退絭」,完成取下絭的成年禮。

綰絭吳澤成聖杯」保佑兒童平安

團長張朝松(馬助)的帶領,演出四支原住民舞蹈,充分展現了相互尊重與包容的台灣精神。

宜蘭縣兒童守護節-綰絭保平安

石頭公宜蘭縣兒童守護節-綰絭保平安,漢、原大融合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議員補選候選人林正芳至地檢署遞陳情書

愛心長流三星九玄宮守護偏鄉濟助弱勢11年!

小米集團2018年第二季度收入飆升68.3%,實現淨利潤146.33億元

「城市再造 宜蘭永興」江聰淵爭取宜蘭市長連任

恐佈情人持瓦斯槍擄走前女友 三星警跨救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