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葉制藥發布「全產業鏈」戰略

新聞中心/整理

綠葉制藥集團在香港舉行「國際合作戰略發布會」,集團董事長劉殿波在會上表示:「計劃每年在全球上市至少一款新藥。同時對公司下一個5~10年的發展進行深度布局,圍繞全球研發、全球制造和全球市場三大戰略業務領域開展全球合作,保證綠葉制藥『2025年躋身全球制藥公司前50強』的戰略目標達成。」

綠葉國際合作戰略發布會

綠葉國際合作戰略發布會

本次會議的主題全產業鏈全球合作」,綠葉制藥在會上首次發布其國際合作戰略:從創新研發、到生產制造、再到市場營銷等流通環節,綠葉制藥致力於與全球商業伙伴充分合作,最大化各方在整個產業價值鏈上的資源優勢,以期更好地服務於全球患者。此外,綠葉制藥集團戰略發展及業務拓展副總裁姜華對於近期公司收購阿斯利康中樞神經產品思瑞康及思瑞康緩釋片的51個國家及地區的業務進行了並購背後的戰略布局解讀。

綠葉制藥集團董事長劉殿波

綠葉制藥集團董事長劉殿波

綠葉制藥始終專注於創新藥物的研發和生產,並已在歐洲美國、中國設立研發中心,以自主研發與外部合作雙管齊下的策略,整合全球研發資源。目前,公司已擁有以先進藥物遞送技術、新型抗體、優化小分子藥物和細胞基因治療為核心的四大創新技術平台,並與多家領先的生物技術公司達成多項合作協議。

其中,「先進藥物遞送技術」是綠葉制藥深耕多年的優勢研發領域。目前,公司的微球、脂質體、透皮釋藥等新制劑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由綠葉制藥自主研發的治療精神分裂症和雙向情感障礙的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已在美國進入NDA(新藥上市許可申請)階段,治療帕金森病的羅替戈汀緩釋微球(LY03003)也已進入III期臨床。「這些新藥將從2019年開始陸續在全球各國及地區上市,逐漸進入收獲期」,姜華表示:「除了自主研發以外,通過外部合作,一方面,我們希望能強化已有四大創新技術平台的優勢;另一方面,也利於我們對於下一代創新藥的研發進行前瞻性布局。」

從去年至今,綠葉制藥已通過一系列合作研發項目,在創新靶點抗體、蛋白類藥物、腫瘤免疫治療、細胞治療、智能精准給藥系統等多個創新領域進行布局。2017年8月,綠葉制藥收購山東博安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兩種單克隆生物抗體藥物,並獲得「生物抗體技術」研發平台。目前該兩款在研藥物已分別進入III期和I期臨床。2017年底,綠葉制藥入股美國生物技術公司Exicure Inc.,借助對方的三維球形核酸技術平台,與公司自有的脂質體和微球給藥技術發揮協同效應,開發針對腫瘤和其他具有高度臨床需求疾病的治療性新型核酸藥物。在腫瘤免疫治療領域,綠葉制藥已先後與三家美國前沿的生物技術公司ABPRO、Excel Biopharm LLC以及ELPIS BIOPHARM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新型雙特異性抗體、用於下一代腫瘤免疫療法的治療型抗體、以及CAR-T療法等項目。

全球市場:在核心治療領域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品線組合

中樞神經、腫瘤、心血管、消化與代謝是綠葉制藥長期聚焦的四大核心治療領域。圍繞這些治療領域,綠葉制藥進行了一系列系統性和可持續性的長遠規劃。結合此前Acino透皮制劑和植入體業務的收購,以及公司自主研發的多個新藥,綠葉制藥已在中樞神經領域構造出豐富的產品線與治療方案組合。除了前文提到的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羅替戈汀緩釋微球(LY03003)以外,治療抑郁症的安舒法辛緩釋片(LY03005)也已進入III期臨床,治療輕度至中度老年癡呆症的卡巴拉汀多日透皮貼劑(30410)等新藥項目也進展順利。近期收購阿斯利康的思瑞康及思瑞康緩釋片,將為綠葉制藥的中樞神經產品線組合再添一枚重磅藥物。

思瑞康系列產品是具有抗抑郁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主要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和躁狂症。此外,思瑞康緩釋片還在部分地區獲批用於治療抑郁症及廣泛性焦慮症,因其起效快、具有良好耐受性和依從性的特點,深受廣大醫生和患者認可。目前已在全球八十多個國家上市,處方人數超過一千萬。此次收購業務覆蓋思瑞康產品在中國、英國、巴西、澳大利亞、沙特阿拉伯、墨西哥、泰國、阿根廷、馬來西亞及其他位於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大洋洲和東歐等51個國家和地區。收購資產包括了思瑞康產品的藥品注冊證、專利、生產技術、商業資料和銷售網絡等。此外,綠葉制藥還獲得了該產品的獨家、永久、免費、可分許可的商標許可使用權及其他相應授權。

「除了看好思瑞康系列產品本身的價值和增長潛力以外,該收購項目還將發揮市場協同效應,為綠葉制藥接下來的多個中樞神經產品的全球上市鋪路。」姜華表示。

無論是在中國市場還是海外市場,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安舒法辛緩釋片(LY03005)與思瑞康得以相互補充,共同服務相同的患者群體,在共享渠道與推廣資源時,也無排他性的競爭沖突,思瑞康可以很好的為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羅替戈汀緩釋微球(LY03003)等後續中樞神經新藥的上市與可及性的提升,貢獻成熟的國內外商業資源,全面提升中樞神經產品線組合的全球競爭力。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泰人壽將Lunit的AI解決方案納入承保工作流中的胸片

冬山警消李逸鎮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

蘇花台九線新澳隧道內北上自小客先追撞前車  再與對向二車碰撞!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宜蘭農民剉裂等

宜蘭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捐贈8萬元響應村里幸福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