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色影展將近五千人次的觀眾數量風光落幕

記者曾瓊儀/羅東報導

「入圍的有…得獎的是…」今晚的日新戲院統一廳很金馬獎!宜蘭綠色影展今日9月21日閉幕,並且舉行頒獎典禮,30萬的首獎到底花落誰家呢?答案就是…導演謝承恩的作品--<海邊的唐吉軻德>。

今天蒞臨現場的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昌,發表了一篇感人的講話,林棋山來自漁家子弟,深感綠色影展對台灣的環境和食衣住行都有重大的意義,因此我們才知道美麗的台灣發生了什麼事。

得到首獎的是一位剛從中正傳播科系畢業的女生謝承恩,今晚她匆匆從工作崗位上趕到閉幕現場,沒想到就抱走了第一大獎,她說拍攝的過程遇到很多感動,也覺得應該很謙卑的面對橫跨土地、海洋甚至政治的一切,也很感謝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都可以一起為環境努力。

為了落實「宜蘭是一座環境學習城市」的理念,本屆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特別請具土地正義、環保議題、綠色能源、自然生態等具綠色精神紀錄片參與競賽,此次競賽也首次採用公民評審團制度,招募宜蘭13名當地居民參與公民評審團招訓,透過媒體識讀、美學基礎概念等相關課程,讓整個決選過程,由13位評審就入圍的12部作品選出最後6部勝出的作品,首獎高達新台30萬元!另外還有綠色台灣公民評審團特別獎等其它五項大獎。

綠色影展風光落幕 相關照片1

綠色影展風光落幕 相關照片2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參觀許南山農舍持續抗爭.農團擬推精神領袖選立委

重陽節蘇澳發放敬老禮金 老人家樂開懷(影音)

給孩子自主學習的機會

杏輝舒明麗眼藥水等14款藥品食藥署要下架開罰!

南方澳鯖魚節週末開幕 歡迎全國遊客前來品嚐烤鯖魚滋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