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綠博粮心聚落提供無毒農特產品歡迎選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綠色博覽會的四大體驗區之一的綠色聚落,裏頭有個內藏綠色玄機~「粮心聚落」,在地小農陳可為,堅持分享無添加化學藥劑,無毒生產的當令時蔬及新鮮直送的在地小農特產,於綠博活動期間,秉持著友善小農良心理念,推出各種農特產品供遊客挑選。

今年綠博首度移師擁有茶米之鄉的冬山鄉舉行,在綠色聚落裡的冬山道之驛粮心聚落」,熱烈誠摯的歡迎全國民眾,能透過綠博了解並接觸友善小農良心理念,來到這裡,遊客能感受到在地的小農熱情。「粮心碾米廠」使用壯圍鄉新南地區農民友善種植的胚芽米,讓您體驗碾米的樂趣,還可以帶著新鮮現碾的米回去品嚐;「粮心加工廠」販售在地小農以友善耕種方法的農產與農產加工品,如有機蓮花茶、友善紅茶、青茶、茶糖、米香、茶蛋捲、茶粉、青醬等等。

「粮心友善農場」使用宜蘭小農的農產製作成好吃的生菜沙拉、紫米飯團、紫米奶酪、米蛋糕、冷泡茶....等等;「粮心農創工廠」有許多在地農產品的介紹繪製而成的明信片,也可以體驗自己手做胸章DIY;「永昇甘蔗」是宜蘭員山自產永昇白甘蔗汁,甘蔗莖體含大量天然水份及糖分,味甘性涼能補陰復津,邀請您共同來品嚐!
豐富的農業新創市集雖然只是宜蘭綠色博覽會綠色實踐的重要一小角,伴著大地藝術及可食風景,尚有超過20項友善大地行動方案的創意體驗,邀請大家一起從雙手做起,重視綠色生活,友善這片得來不易的綠地,伴著綠博共同永續成長。

 

青農張可為向遊客推銷無毒有機栽培的壯圍鄉新南地區的有機米。

母女遊客親自體及碾米的樂趣。

糙米碾成白米散發淡淡的米香。

綠博粮心聚落推出的無毒有機農特產品。

友善農場使用宜蘭小農的農產品製成好吃的生菜沙拉,紫米飯團等等。

綠博粮心聚落代理縣長吳澤成及冬山鄉長曾擔任代言人。

代理縣長吳澤成到粮心聚落學做泡菜。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把牙醫館變成旅遊行程點 OKME醫遊館讓小朋友更快樂!

澳門文化娛樂新地標銀河綜藝館迎來首個泰國巨星個人演唱會 泰國人氣歌手馬群耀Billkin將於4月6日首次在澳門舉行個人演唱會

羅東夜市米糕老店 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清水地熱有足跡 4月6日清消休園一天!

頭城外海捕獲地震魚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