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博海芋服裝走秀即將登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是全國唯一栽培平地海芋成功的鄉鎮,五結鄉公所將於4月19日上午10時,與頭城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服裝設計科合作,假綠色博覽會舉辦海芋花走秀活動,希望藉由美麗大方的花仙子帶動五結鄉的觀光產業,五結鄉長簡松樹歡迎全國愛花人士春遊五結鄉賞花,並將高貴,美麗,潔白的海芋花帶回家中欣賞。

平地海芋花栽培達人簡萬登,7年前到陽明山旅遊時,發現美麗的海芋花,一時驚為天人,回到五結鄉後日思夜夢,高貴潔白海芋花的身影一直在腦海中徘徊不去,於是把家中稻田改植海芋花,因經驗不足初嚐失敗的苦果,後來請教花蓮農改場園藝專家,自己不斷向他人請益,最後辛苦的汗水沒有白流,種植成功的海芋花不但花朵大,肉質厚,而且耐久不凋謝,更難得的是花農簡萬登成為全國唯一在平地種植海芋花成功的第一人。

海芋花達人簡萬登表示,海芋花適合生長在海拔800至900公尺地方,陽明山地理環境適合海芋花生長,今年首次嚐試種植1公頃的彩色海芋花,因受到氣候影響,11月就等待不及花枝招展,曾吸引很多人到場賞花及親自下田享受採花樂趣,如何將調整彩色海芋的花期,與潔白的海芋花露時間綻放,讓1.2公頃的海芋田呈現五彩繽紛景點,簡萬登說,這一方面盼有待栽培技術上的克服。

如何讓插在瓶子裡的海芋花開得更長久,簡萬登特地提供竅門供消費者參考,花瓶裡水的高度約3至5公分,3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時,將花梗底部剪掉1公分,防止吸水線遭水中雜物阻塞,如此反覆使用,可讓瓶中的海芋花,維持2個星期不凋謝。

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宜蘭博色博覽會是宜蘭縣非常重要的活動,4月13日至19日已到為五結鄉鄉鎮週,期間五結鄉民都可以到綠會參觀,19日當天五結鄉公所將與頭城家商服裝設計科學生合作,在綠博園區舉辦「海芋花服裝創意走秀活動」,內容十分精彩,希望這次活動能吸引更多的人潮到五結鄉觀光旅遊,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

 

DSCN4977DSCN4979DSCN5003DSCN5004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溫泉網友「摧落去」最終以317274票勝出取得金泉獎第一名!

宜縣新增3個案 累計3所學校停課10天!

台灣人已被台灣自由民主的政治貪婪霸權者超弄!?

吃頭路三要素 錢多事少離家近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宜蘭頒發員警破案獎勵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