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博會週日落幕40萬幸運遊客即將產生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綠色博覽會已進入尾聲,怡然取落園區的彩色稻苗及綠博鴨都已長大,登上3層樓高的瞭望台,往下一望可清楚看到2015年宜蘭綠色博覽會綠博鴨的塑像,遊客應把握最後機會前往欣賞,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今天上午宣佈,明年春天綠色博覽會將規劃與礁溪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讓彩色稻田在綠博園區重現。

宜蘭綠色博覽會於今年元月間在怡然聚落園區,約半分地的稻田種下彩色稻種,與鄰近的「趕鴨上稼」形成具有古早農村的氣息,經過園區工作人員4個多月的照顧,彩色稻田美麗圖案已浮上水面,被遊客稱為綠博鴨的櫻桃鴨也長得肥滋滋,走起路來屁股搖搖晃晃,模樣十分可愛,每天2場的「趕鴨子上稼」成為大小朋友最愛的活動。

另外,2014年3月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將花蓮23號彩色稻苗技術移轉給五結鄉農會培育及種植,目前該農會已成功栽種約1分地於國道5號五結,羅東交流道旁之大吉村農地上,農會推廣股表示,彩色稻田推廣在於建立五結鄉休閒農業新量能,以該稻成長顏色,打造出宜蘭縣特有之彩田地景,讓外地觀光客來宜蘭旅遊時,不僅可向遊客展現農業新技術之外,更能串連其他週遭旅遊景點,發展農業旅遊廊帶,打造農村文化新亮點,並建立休閒農業區域品牌特色,創造土地新價值。

五結鄉農會致力推廣彩田稻苗栽種新技術外,在宜蘭縣水稻育苗協會與臺灣稻農公司共同合作下,選定礁溪鄉農友黃正為所經營位於時潮休閒農業區內稻田區種植約1公頃的彩色稻田,並透過PAY EASY進行網路行銷及宣傳,而明年綠色博覽會也將規劃與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讓彩色稻田重現。

宜蘭綠色博覽會表示,為期51天的2015年綠色博會將於5月17日圓滿落幕,今年第40萬人入場的幸運遊客,可能在這2天產生,40萬人幸運遊客,可獲得主辦單位贈送價值4萬多元的電動機車,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一起春遊宜蘭,體驗綠色奇跡。

IMG_8323

IMG_8317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內褲大盜落網 竟藏有541件男用內褲!

羅東夜市5月17日起暫停營業7天!

宜蘭轉運站設「閘」道.旅客們「狹」路相逢

頭城竹安出海口消波塊上有一具男性浮屍

宜蘭新增1871 林姿妙要求中撥給地方足夠快篩試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