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博小鯨魚的森林之夢新書發表會

071【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母親節前夕舉辦繪本「小鯨魚的森林之夢」新書發表會,邀請繪本作者Minishine與大小朋友分享抹香鯨嗒嗒的故事,現場也請到被譽為「臺灣鯨豚守護者」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以及鯨豚保育協會一同和民眾分享鯨豚救援經驗,並實際帶領小朋友操作如何救援擱淺鯨豚。

繪本的產製起源於103年5月25日抹香鯨擱淺宜蘭縣內埤海灘之事件,在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長陳登欽的促成之下和臺灣博物館合作,並委請成大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帶領的專業團隊製成標本,以推廣海洋保育、生態教育。抹香鯨的生命旅程落幕,卻開起了另一段生命教育旅程,「小鯨魚的森林之夢」用細膩的畫筆與詩意的文字,記錄抹香鯨的環境生活樣貌、演化脈絡及與人類的關係。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臺灣是一個海島型的環境,海域環境幽美、海洋資源豐富,其中的鯨豚是海洋生態鏈上層掠食者,也是海洋的最佳健康指標,希望透過繪本讓民眾深入瞭解這些海洋哺乳類生物,進而提昇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及對海洋環境的關心。作者Minishine談到,有人認為這個故事似乎沒有一個結局,因為結局是由每個閱聽人去創造的,我們只是在孩子心中種下一個夢的種子,及對鯨豚的好奇與關注,生命的故事會隨著種子延續下去。

2015宜蘭綠色博覽會「鯨魚森林展館」現場也展出擬真7尺抹香鯨模型,讓民眾可親近、觸摸,還有鯨豚骨骼標本、圖紙、記錄片等展示物;其中還有臺灣博物館典藏的大翅鯨肩頰骨,是從日據時期就留存下來的鎮館之寶,臺灣博物館館長陳濟民說,抹香鯨也是偉大的母親,母鯨一般是1次生1胎,小抹香鯨出生後哺乳期約2年,有時候更長,母親節假期歡迎小朋友帶媽媽,跟著抹香鯨的夢一同悠游綠色博覽會。

071

072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盧林月美賢淑善良

文大師生到金岳取經體認原民重視自已的文化思維!

【宜蘭早午餐】铁支路早午餐|美麗冬山車站前風格早餐!鴨賞捲餅牛肉堡炒泡麵

債務糾紛4煞上門砸店傷人 警方快打送辦

男子債務困擾尋短 礁警即時搶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