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化樹種「烏魯木齊」 二千萬亂花

記者趙奇濤/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政府以淨化空氣品質名義,提出10處綠美化計畫,花了2000多萬元,沒有用公有的樹苗,未依規定選用樹種,被審計室查出,縣議員陳鴻禧要求政風單位深入調查,如有不不法,應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陳鴻禧議員質詢說,宜蘭縣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有幾處?成效如何?民國103年縣府以淨化空氣品質名義,提出綠美化計畫計 10 案,花2千多萬元卻未依計劃執行也沒有評估報告,知不知道?

環保局政風主任薛文偉表示,不是很清楚,回去了解再報告。

陳鴻禧議員說,亂買「烏魯木齊」的樹種,沒有用公有的樹苗,政風室要去了解調查,審計室已經提出來了,「未依規定選用具吸收空氣污染物之樹種,或未使用公有樹苗,係採購置方式辦理,完工後或未提出成果報告,核與規定未合,且均未列入考核及納列已設置淨化區列管」,這個有問題嘛,錢拿去亂花,涉及違法是不是該送檢調偵辦?

政風主任薛文偉表示,是否移送檢調要看證据的程度。

環保局長周錫福答復,空氣品質淨化區有79處,每年都有編列一些經費作後續的維護管理,環保局也會作監督考核,審計部也提出興革建議,後續會作檢討加強維管。

陳正男議員指出,南方澳地區外勞和大陸漁工很多,晚間經常聚集聊天喝酒,由於沒有棄置廢棄物的地方,垃圾亂丟形成髒亂,是否可設子母車之類的了以解決?

陳俊宇議員說,農民的稻草稻梗,又無法搬到垃圾車運走,只好就地焚燒,又會被罰,這個每年都會發生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由環保局主導,作成有機肥再利用,不要讓農民無所適從。

吳宏謀議員說,環保局管的公民營廁所,應率先推動衛生紙可丟馬桶,以帶動民間普遍實施,初期對衛生紙不能丟進馬桶,也要有標示。

張秋明議員表示,環保局設了很多稽查員,但自己主動查到違規案件有多少?還是等民眾檢舉才去處理?相關數据資料提送議會。

環保局長周錫福答復,南方澳港區髒亂問題將再與鎮公所、區漁會協商;稻草問題確實存在,公所有破碎機,可將樹枝等打碎,將協調公所與農民的需求作連結;衛生紙的材質使用可丟入馬桶的部分會加強宣導。

延伸閱讀

維護空氣品質宜蘭縣環保局提高空污標準

廣告公司撒鹽巴製造雪景 破壞環境宜蘭環保局開罰

陳正男議員

吳宏謀議員

張秋明議員

陳鴻禧議員(左)周錫福局長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賊仔澳玻璃沙灘 今年暑假最夯的海上旅遊景點!

羅東九號公園民眾意見鎮公所將持續滾動式改善!

宜蘭縣長夫婦主持2015愛戀桃花源婚禮

忘了愛車停哪兒?宜警溫馨協助尋回

蘭陽建築室內設計及環境規劃交流展開幕典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