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光汽化術治癒攝護線肥大症 幫港客擺脫吊尿袋日子

綠光汽化術治癒攝護線肥大症 幫港客擺脫吊尿袋日子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58歲香港籍朱先生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因工作繁忙,無暇接受治療,加上平時一忙起來就有憋尿的習慣,導致無法小便,甚至造成腎功能損傷、瀕臨洗腎的地步,經友人介紹來到羅東博愛醫院接受治療,才順利移除造成阻塞的攝護腺,讓朱先生終於可以擺脫尿袋,清爽回家。

羅東博愛醫院泌尿科主任張世琦,首先會診腎臟科醫師,透過藥物將朱先生的腎指數穩定下來後,接著才進行綠光攝護腺汽化手術。該手術屬低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過程中出血少,術後2~5天即可出院,也因為危險性低、副作用少,所以特別適合腎指數高或有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病人。

張世琦主任表示,正常老年人的攝護腺約重20~30公克,朱先生的攝護腺已肥大至135公克,張世琦主任以綠光雷射汽化阻塞部位的攝護腺體,手術歷時2個半鐘頭,術後朱先生排尿功能完全恢復,後續也只要定期追蹤。

攝護腺肥大的致病因包含遺傳、男性荷爾蒙刺激等,在男性晚年階段是常見的疾病,通常為良性,症狀依輕微或嚴重程度可以用藥物治療或透過手術改善症狀。若延怠治療,輕者有頻尿、夜尿症狀,影響生活品質;重則導致尿滯留,甚至影響腎臟功能。除了接受泌尿科醫師的專業治療外,也建議男性飲食盡量避免刺激性飲食(如酒、麻辣鍋等)、少進補、避免熬夜,如果有頻尿、尿不乾淨或夜尿的症狀,建議盡早就醫接受合適治療。

綠光汽化術治癒攝護線肥大症 幫港客擺脫吊尿袋日子

攝護線肥大症 正常老年人的攝護腺約重20~30公克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至日傳藝推出孫悟空湯圓DIY

五結鄉薛淑瑞花藝工作室設計卡哇依銀柳羊迎賓。

三寶駕車進入羅東鎮中正街 造成行人機車動彈不得

2018 Cosmoprof亞太區專業大獎公佈得獎名單

羅東水資源回收中心榮獲全國首家碳足跡標籤認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