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經費到位宜大五結校區將進行開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位於五結利澤濱海地區的國立宜蘭大學五結校區用地,因缺乏經費長期閒置,如今校方自籌的2億元經費到位,近期將動工開發,主要作為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實習場域,定位為生態教育中心,預計明年暑假完工啟用。

宜蘭大學生動系前身為省立宜蘭農工職業學校畜牧科,為宜蘭地區造就不少畜牧人才,學校歷經升格為宜蘭農專校、技術學院,再升格為大學,畜牧科歷經多次更名,3年前,宜蘭大學將它取名為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已成為宜蘭大學最具特色科系。

宜蘭大學共有神農、城南、五結3個校區,其中的五結校區緊鄰利澤工業區,占地面積13公頃,過去校方因缺乏經費,該校區一直閒置多年,最近學校籌措2億多元規劃開發,由生動系主任陳裕文接掌五結校區主任,負責推動新校區開發案。

五結校區優先開發面積5公頃,啟用後,生動系位在神農校區的實驗養蜂場、實習牧場、動物農場,將遷移到五結濱海校區,學校希望結合生產、生活、生態,建構「三生產學人才養成基地」,以畜牧「零排放」的生態教育中心為努力目標,生動系引進生物技術,系名及課程安排相當熱門,符合時代潮流需求,是目前最夯的科系,宜大近年來培育出不少畜牧、生物科技的專才,同時在專業領域上獨領風騷。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始了!

把握暑假學英文 菲律賓遊學培養國際競爭力

宜蘭縣長林姿妙即日起至4月20日不出席公開場合!

四季國小達雅樓新建校舍展現泰雅藝術文化

礁溪賞桐趣 桐花不多獎品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