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團 東光國中演出反毒宣傳劇(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元大文教基金會、保力達公益慈善基金會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的「拯救浮士德計畫」青少年教育劇團,今天下午到東光國中體育館演出反毒劇「少年浮士德」,透過紙風車劇團團員的精彩表演,再藉由大型道具,現場搭配特效,音效,讓在場學生看得記憶深刻,充分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在中古世紀歐洲「浮士德」為追求青春與歡愉,與魔鬼交換靈魂,在台灣有些青少年,為了追求刺激,而接觸毒品,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於2012年11月正式起跑,目標走遍台灣每一所國中,喚起更多人反毒議題的重視,今天下午教育劇場列車開抵羅東鎮東光國中,團員逗趣的演出,深受學生歡迎,達到反毒教育的效果。

東光國中注重多元學習及學生品德生命教育,勇於與企業活動連結及創新,這兩年教育部與元大文教基金會攜手支持紙風車劇團,讓戲劇進入校園,宣導反毒教育,東光國中校長沈如富表示在校方得知本次活動時,便積極申請,並帶領全校同學一起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能在課餘及教本之外,更能得到多元學習的體驗,並讓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融入於生活當中。

在本次活動中,東光學生除了透過觀賞表演,學習珍惜自己的生命及身體之外,更有6位同學協助上台演出,一同配合戲劇的進行,獲得更不一樣的生命經歷。其中8年1班陳忻汝同學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她表示能在東光得到這樣表演的經驗是珍貴的。在東光一直以來就都能得到多元學習的支持,更因為校方的支援,讓她能與這樣知名的團體共同演出,是非常特別的國中回憶,大型舞台劇的表演跟校內的戲劇演出以及參加羅東鎮「環保變變變」的演出又更加不同。除了戲劇本身重要的教育意義之外,更開拓了她的眼界。而官亮妤、黃亭榕、卓睿恩、陳宥叡、劉致一等五位同學也在表演中協助大型道具的操作演出,對於舞台工作及實際執行津津樂道,寫下國中生活中不一樣的篇章。

紙風車劇團經理梁舒怡表示,他們以青少年的角度演出「少年浮士德」反毒劇,用意是希望透過戲劇與藝術的方式,讓青少年能理解吸毒的後果,也在觀戲的過程中促進青少年的自我對話、轉變與成長。「拯救浮士德計畫」自101年至今日,已完成全台380場的校園演出,105年的校園巡演也持續辦理中,希望能夠連結社會資源為學生反毒教育進一份心力,為企業落實社會責任的一個橋樑。

 

紙風車青少年劇團到東光國中演出少年浮士德反毒劇。

紙風車青少年劇團到東光國中演出少年浮士德反毒劇。

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團演出精彩的霸凌劇。

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團演出精彩的霸凌劇。

紙風車劇團精彩演出,贏得滿堂笑聲。

紙風車劇團精彩演出,贏得滿堂笑聲。

東光國中陳忻汝同學參加演出。

東光國中陳忻汝同學參加演出。

劇情浮土德興魔鬼交換靈魂並取得毒品。

劇情浮土德興魔鬼交換靈魂並取得毒品。

東光國中體育館擠滿觀看線風王興學姊聯合演出。

東光國中體育館擠滿觀看線風王興學姊聯合演出。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TRATACACHE在新加坡總部新設客戶體驗中心

河岸生態景觀美化大改造

宜蘭驗光師公會巡迴義診 守護長者的靈魂之窗

在首屆SHIELD信任峰會上,SHIELD公佈2022年SHIELD信任獎獲獎名單

10月6、7日台灣模範漁民頒獎晚會特邀台語天王天后到場同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