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紙風車劇團下鄉壯圍溫暖演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最愛全國小朋友歡迎的紙風車劇團25日晚間7時將到壯圍國中演出,演出劇碼為「台灣幻想曲」,共演出五個片段,歡迎大小朋友屆時前往觀賞,感受精采節目內容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台灣幻想曲」全劇分五個片段內容:1.「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將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2.「宜蘭的故事」~全劇將以說書人敍說故事的方式並結合投影片段提及龜山島與蘭陽平原的美麗神話及民主先驅蔣渭水先生等歷史故事,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用15分鐘時間完整瞭解宜蘭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3.「海底總動員」~這次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魚煩,遇上馬里亞那海溝的深海魚,竟向牠們下了挑戰書,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4.「八歲一個人旅行」~改編自吳念真導演親身經歷。「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內容有著父子最真摯的互動,結合真人與偶劇的演出,配合投影在舞台上創造出三度空間的場景重現。5.「黑光幻想曲」~舞台上驚奇的圖案變化組合,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突破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主辦單位指出,政治大學EMBA校友們在97年319藝術工程時認捐了宜蘭頭城。7年後,念念不忘孩子們的笑臉,在紙風車掌門人暨368召集人吳靜吉博士,於「1129我要看戲」登高一呼,將近100位政大EMBA的校友們認同紙風車理念,讓更多孩子擁有機會受到藝術的薰陶和啟發。壯圍鄉的捐款高達736,776元,壯圍鄉順利達到45萬的演出門檻外,超過的金額,270,900元補足蘇澳鎮也一起達陣,並將剩下的15,876元平均捐入頭城鎮、羅東鎮、三星鄉、大同鄉、冬山鄉和南澳鄉。吳靜吉博士感謝所有贊助者的心意,寫信感謝並邀請大家一起來看戲。

珍惜每一份資源,此次紙風車除獲得壯圍鄉公所及壯圍國中的全力支持,宜蘭縣政府也支援椅子租借及宣傳活動事宜,每一個努力的付出,都希望民眾能在寒夜留下溫暖的回憶。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3B Scientific收購iSimulate

JOOX獨家直播第27屆首爾歌謠大賞

道家人文協會 守護孩子的上學之路

AGC Biologics將在臺灣舉辦技術研討會

五結白蒜是年菜最佳佐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