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納骨二塔動工典禮 預計109年可完工啟用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羅東鎮壽園為宜蘭溪以南地區一處重要且歷史悠久的墓園,起源於民國46年購置冬山鄉草鹿山約11公頃山坡地,作為鎮立公墓用地,民國89年興建火化場,民國94年興建納骨設施,迄民國101年殯儀館完工啟用後,完成殯葬一元化現代園區。

羅東鎮納骨塔新建工程起基動土典禮今日上午在壽園舉行,由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會主席何建東擔任主典官,同時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及新建工程預訂地原第七墓區遷葬家屬陪典,另禮請孔雀山開成寺擔任主法,於基土範圍內進行灑淨,隆重莊嚴圓滿完成。

壽園納骨塔歷經十餘年營運幾近飽和,由於民眾需求殷切,於民國104年再行規劃第二座納骨塔,迄於107年3月29日完成工程決標,新納骨塔設計建築為地上四樓地下一樓綠建築,擁有現代化外觀,全棟採節能環保設計,適度引進自然光,總建築面積4729平方公尺,可提供3000個牌位,30000個納骨櫃,第一期裝修約提供1500個牌位,8000個納骨櫃,預計於民國109年初完工啟用。

納骨二塔除設置信仰佛道教者安居櫃位,也增設基督教天主教的西教櫃位,以兼顧不同的宗教需求。除納骨塔設施外,現積極籌設樹葬區和灑葬區,座落在植栽綠蔭之中,以符合環保自煞葬的理念,另對於寵物園區亦在規劃中,仍採環保之自然葬法循環使用預計於107年7月完工,以滿求民眾之需求。

由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會主席何建東擔任主典官,另禮請孔雀山開成寺擔任主法。

羅東鎮納骨塔新建工程起基動土典禮今日上午在壽園舉行。

納骨二塔除設置信仰佛道教者安居櫃位,也增設基督和天主教的西教櫃位,以兼顧不同的宗教需求。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11屆創業日下週四揭幕

慣竊隨機開車門行竊 三星波麗士查出涉及7起竊案逮人!

羅東鎮立幼兒園自製母親節禮物 把對媽媽滿滿的愛帶回家

帝逸酒店將於2019年下旬開業

Shakti基金會將在全球範圍內招募100萬名挖礦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