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紅龍果草生栽培,賞味兼具

記者陳志忠/三星報導

三星人和村紅龍果園由果農王金波徐進忠經營,近期採草生栽培方式,紅龍果屬仙人掌科,是三星鄉近年新興的熱帶水果,在果株下種植紅豔纖巧的馬齒牡丹,亮眼俏麗,另可抑制雜草生長,並遠離除草劑的危害,也能充作有機綠肥,頗受農業單位重視。

鄉長黃錫墉說,紅龍果易照顧,成本低,富含植物性蛋白、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目前種植面積已達14公頃,採收期自7月起至11月底,每年可採收8到10次。

果農王金波也強調,御之龍果園採籬壁式栽植,多以人工方式除草,主要種植大紅品系,特性為自花授粉、掛果期長、糖度高、不易裂果的特性。

營養健康的紅龍果已與白蒜、銀柳、青蔥、上將梨、三星米和蔥油餅並列「三星七寶」,是目前鄉內極具潛力的水果,果農也在品種改良及栽培技術方面皆日漸成熟,讓農產品質整體大幅提昇。

 

紅龍果與馬齒牡丹 相關照片1

紅龍果與馬齒牡丹 相關照片2

紅龍果與馬齒牡丹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推石敢當文創公仔 民眾可到聰淵的粉專參加有獎徵答

Occlutech AFR心力衰竭設備獲CE認證

創業與就業?縣政府特邀唐鳳與青年對談

鄉間道路交通事故頻傳增設三色號誌燈解危(影音)

梗枋海域大體送至宜蘭福園待家屬確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