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紀大偉帶大家透過同志文學看歷史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談情說愛》—春季宜蘭文學館講座第二場「從同志文學看台灣歷史」,今日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副教授紀大偉分享作品《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其論著爬梳長達一甲子的台灣公眾歷史,內容從美國主導冷戰的1950年代,一路細數到「後冷戰」的21世紀初期,包含各類型台灣同志文學作品。而紀大偉老師也透過同志文學的介紹,帶領大家了解台灣歷史中對於同志族群的偏見與態度,讓長期被遮蔽的同志文學得以撥雲見日。

紀大偉目前是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比較文學博士。著有學術專書《同志文學史》、小說集《膜》(已有日文翻譯版、法文翻譯版)等,雜文集《晚安巴比倫》等。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本季講座主題《談情說愛》以同志文學為主軸,希望透過講座與展覽規劃,讓民眾接觸現今社會裡的多元議題,而透過紀大偉老師的講座,也更能理解當代同志文學中反映的社會脈絡,館內還有寫情詩明信片的互動方式,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紀大偉於宜蘭文學館分享台灣同志文學歷史。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Klaytn黑客馬拉松開始,呼籲所有開發者參加

利澤「凸桑國宴鴨賞」工廠火警 一人輕微燒燙傷!

羅東三月初三帝爺生呷拜拜 5000食客回味早期流水席的記憶!

宜蘭桐花祭 蘭技“麻豆”服裝走秀爭艷

三星有機米鄉節 憑綠博門票特製「米」淇淋免費兌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