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糞便定期篩檢,“腸腸”健康抽好康

新聞中心/整理

大腸癌連續蟬聯國人好發癌症的第1位,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宜蘭縣大腸癌發生人數有下降的趨勢,但仍高居常見癌症的第2位。宜蘭縣50至69歲民眾約有12萬人,每年篩檢人數約4萬多人,仍有高達6成以上的民眾未定期接受篩檢。

經研究證實,每一至二年定期糞便潛血篩檢,有效控制大腸癌發生及降低死亡率。因此,政府補助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目前皆採用(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此種檢查安全、簡單又準確、沒有侵入性,且不受飲食影響,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各合約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就可輕鬆在家採檢。

尚未接受篩檢的民眾千萬不要怕篩檢,也不要認為沒症狀,就不必去檢查,大腸癌形成的主因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前病變)長期影響造成癌化,能早期發現瘜肉並予以切除,就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早期發現的大腸癌,存活率已達到90%以上。若篩檢異常,務必接受進一步大腸鏡確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衛生局鼓勵宜蘭縣民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辦理「糞便潛血定期篩,“腸腸”健康抽好康」活動,只要在107年9月30日前完成糞便潛血檢查,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好禮,不用報名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辦理「糞便潛血定期篩,“腸腸”健康抽好康」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好禮,不用報名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4點7公里處發生4級地震無災情

夢東方集團2017年中期收入達10億港元 純利上升81%至1.7億港元

縣府捍衛豬農生計、落實食品標示、營養午餐拒絕美豬三大方向

響應國軍節,挽袖捐血救人命

假日展覽看不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