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米塔颱風林姿妙視察縣內防颱工作!

米塔颱風林姿妙視察縣內防颱工作!

新聞中心/ 整理

米塔颱風宜蘭今天停班停課,雖然雨是下了一整夜,但白天就稍有放晴,而縣長林姿妙一早就到壯圍美福、新南等村的新興抽水站視察抽水機組運作狀況,同時又回到宜蘭橋新建工程地點視察,隨後又到三星看三星蔥農作的情形,林姿妙表示,縣府團隊希望民眾能平平安安的渡過颱風來襲,作好防颱整備工作。

米塔颱風將宜蘭列為暴風半徑範圍內,縣政府在昨日晚間開設一級應變中心,今天上午沒什麼風雨,到下午2點許就出現有風有雨的跡象,預計暴風圈會是在晚間涵蓋宜蘭。

林姿妙是利用上午的時間到各處視察防災準備工作,先到壯圍新興抽水站視察抽水機組運轉效能,並向進駐人員指示防救災重點工作。

隨後到興建中的宜蘭橋來視察宜蘭橋改建工程之防汛流程,如果宜蘭河該段水位上漲至臨時便橋梁底(高程7.7m),將啟動臨時便橋之封橋程序,並將臨時便橋段之防洪牆缺口以太空包封堵至防洪牆高度。屆時將禁止人員、車輛通行臨時便橋,請民眾改由慶和橋或宜興橋通行。

而在三星鄉了解三星蔥時表示,目前宜蘭蔥市場價格維持在每公斤200元以上,對蔥農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收入,蔥的賣相更是決定蔥價的重要因素。由於今年縣府特與中央單位編列預算補助三星地區農會購置休眠保鮮包裝機,希藉由保鮮包裝技術延長青蔥鮮度,提供農民足夠的儲存空間。農友如因青蔥搶收致儲存空間不足,縣府亦將協調農會置放儲存,確保宜蘭蔥價能繼續維持在好的均價。

 

林姿妙到壯圍新興抽水站視察抽水機組運轉效能

米塔颱風林姿妙視察縣內防颱工作!

米塔颱風林姿妙視察縣內防颱工作!

林姿妙到三星鄉了解三星蔥採收情形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一場雨,一場水 污水下水道出問題了!

人口老化需要被關注 社區關懷據點發表成果展

機車騎士命大 掉落山崖5天獲救

200萬現款折換1公斤金條卡好拿 詐騙車手栽在警方手裡(影音)

宜縣議員嗆陳文昌議長 要聽議員的還是縣府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