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簡直無法無天 偷倒垃圾連帶偷走監視器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尾塹村堤防邊,因地處偏僻平常鮮少有人路過,不法業者有機可乘,利用深夜在此傾倒大量裝潢垃圾,3月16日鄉公所耗資近10萬元在附近路口架設5支監視器,不料在4天後,其中2支監視器機身竟不翼而飛,線路也遭剪斷,歹徒公然向公權力挑戰,引起鄉民強烈憤怒,要求三星警分局加強此路段巡邏,讓歹徒難於越雷池一步,並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通往羅東、宜蘭的歪仔歪橋下羅東溪與安農溪堤防處,因地理位置偏僻,平常人煙罕至,長期以來屢遭不肖業者偷倒事業廢棄物。鄉公所與地主、第一河川局日前合力將15公噸垃圾全數清除,並在現場裝設監視器,讓有心人士將有所警惕,不料執法利器竟遭竊取,歹徒簡直是公然挑戰公權力,行徑十分囂張。

鄉公所清潔隊表示,鄉公所已函請三星分局加強巡邏,決不容許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並請廠商儘速修復監視系統,另將加裝警報器,以嚇阻不法。並將於監視器空窗期間,加強巡視,不讓垃圾越雷池一步,更不讓三星自然生態再次蒙塵。

三星鄉安農溪堤防處,其中李姓地主持有的長春段298地號等7處及第一河川局所屬的長春段361-1地號等8處土地,常有清運業者傾倒大量垃圾及裝潢廢棄物,嚴重危害河川整體環境。

黃錫墉鄉長籲請附近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隨時注意可疑車輛出入,如有任何發現,可撥清潔隊專線03-9891980,協助鄉公所抓出元凶,共同維護三星鄉美好家園。

 

三星鄉長黃錫墉顯示廢棄物清理前後對照圖。

被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的安農溪堤防下水溝及農地經清理後,恢復美麗的田園風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鋼鐵舉辦捐血活動盛況空前。

林瑞陽擔任宜蘭在大陸第一號觀光大使

仇恨值很高 居然到地檢附近圍堵砍人!

金衛醫療聯營公司Cellenkos聘請新副總管理團隊

2024頭城 「請」媽祖 看鬧熱 呷拜拜 保平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