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第19屆宜蘭縣議員74搶34席 宜蘭市23搶7 最激烈 員山鄉則同額選舉!

第19屆宜蘭縣議員74搶34席 宜蘭市19搶7 最激烈 員山鄉則同額選舉!

記者翁正杉/特稿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今天截止登記,在縣議員部份共有74人登記搶34個席位,老將有24位尋求連任,新人則有50人上場挑戰,其中以宜蘭市的19人登記搶7個席次最為激烈,而員山鄉則意外的出現同額選舉。民進黨有18人登記、國民黨有有17人登記、時代力量有3人登記、親民黨1人登記、無黨籍有36人登記。

以第一選區宜蘭市而言共有19位搶7個席次,一席婦女保障名額3搶1,其他的男性16位搶6席,尋求連任的老將有張建榮、黃定和、林岳賢、林錫明、林志鴻、楊順木等6人,捲土重來的有莊淑如、吳福田,其餘的新人有林麗、徐坤炎、黃福生、林正芳、史國章、尤國良、呂建吉、林建地、李漢銘、康思源、孫博萮。

第二選區頭城鎮5搶2,尋求連任的有蔡文益、林金龍,而時代力量的林瑞文、原屬國民黨的賴良洲無黨身份參選及劉秋展。

第三選區礁溪鄉4搶2,尋求連任的吳宏謀、捲土重來的前副議長李清林及無黨籍的李志文、女性的林寬敏。

第四選區員山鄉2席同額選舉,就尋求連任的黃浴沂陳俊宇,沒人競爭,但得票數必須達到員山鄉被選舉人數除以總選舉人數之商數的10%,才算當選。

第五選區壯圍鄉3 搶2,求連任的有黃建勇、陳福山,而游萬坊加入戰局。

第六選區羅東鎮11搶5,婦女保障名額有3搶1席,但這些女人很厲害,可能多搶到1席男性的席次,尋求連任的有陳漢鍾、陳鴻禧、劉添梧3 人,捲土重來的有謝志得,新人有呂惠卿、黃琤婷、許俊仁、謝家倫、黃義煌、潘郁儒、歐志銘。

第7選區五結鄉7搶3,沒有人尋求連任,但前副縣長黃適超推出無黨籍的老婆蔡金惠、鄉長簡松樹、代表會主席沈信雄、代表陳啟生、前副縣長林義剛、前議員林朝旺及陳長義等7人。

第8選區冬山鄉8搶4,婦女保障名額由邱素梅及許美素競爭.另有張秋明尋求連任,鄉長謝燦輝挑戰縣議員,尚有楊弘旻、張建成、吳明樺、游宜恒等。

第9選區三星鄉2搶1,這區應該是最激烈的,就是鄉長黃錫墉拼議長陳文昌,這也影響到下屆議長佈局的關鍵選區。

第10選區蘇澳鎮5搶3,尋求連任的有副議長林棋山、邱嘉進,而有2位女性陳玉萍是縣議員陳正男的女兒,另一位是代表吳淑貞,還有前鎮長林騰煌。

第11選區平地山胞2搶1,由尋求連任的孫湯玉惠與挑戰者陳奕勳一較高下。

第12選區大同鄉2 搶1,尋求連任的陳傑麟與挑戰者王進生,但陳傑麟還有一個官司在等法院審理,如果宜蘭地方法院在11月23日前宣判有遞奪公權的話,陳傑麟將會喪失競選的資格,現在就看法院要拖到什麼時候才判,不然就算當選2年內,被判有遞奪公權,大同鄉也是要再重選縣議員遞補的,假如陳傑麟當選的話。

第13選區南澳鄉4搶1,尋求連任的陳孝仁,將與陳俊豪、謝耀祖、松王淑珍(女)競爭了。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航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十三孤棧總匯集 拔仔林棧出盡風頭 真風神 (影音新聞)

受強烈颱風軒嵐諾影響 9月1日起龜山島封島3天!

「花樣宜蘭染成果聯展」展實力

科通芯城公佈2017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業績概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