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得獎作品,首度在宜蘭展出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得獎作品,首度在宜蘭展出

新聞中心/整理

第17屆文薈獎得獎作品展—宜蘭場,今天在中興文創園區—興創館正式開幕,展期至5月30日止。開幕茶會由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帶來精采鼓動人心的太鼓表演,震撼全場,也正式地拉開了序幕。這是文薈獎首度到宜蘭舉辦得獎作品展,主辦單位邀請到許多在地的相關團體一同前來交流互動,包含宜蘭縣文化局秘書郭香蘭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的校長曾坤祥以及師生、社團法人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常務理事長黃麗鴦、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特助朱瑀瑄,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團隊多元交流的場合。

文薈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園地,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生命的體悟力、生活的豐富感受力和文學創造洞察力。現場展出作品為第17屆得獎作品,主題徵件以「最美麗的風景」為主軸,以文字或圖畫譜出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與想像空間。開幕茶會也邀請到圖畫類高中職組第三名的得獎人林庭玉,他是在地的宜蘭人,所繪製的作品為「美麗蘭陽」, 身為聽障者的他表示「雖然我是聽障生,但是我可以用眼睛去觀察與介紹心中美麗的蘭陽風景」,他以繪本獻給心心念念的蘭陽家鄉風景,介紹與行銷給更多人認識。

作品巡迴展將於宜蘭、台南、台北、台中,四地舉辦,更增設視覺圖展示區,讓視障者能夠透過觸摸以及聆聽口述影像,感受到圖畫創作。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也在觀完展後感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在現場進行圖畫創作,希望能夠參與報名本屆的文薈獎。各位朋友都可以到現場與精采作品做面對面的體驗與交流,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用藝術行動與我們分享點點滴滴生活故事及對生命懷抱的熱愛。

今年文薈獎第18屆開始徵件,以「當我們一起走過」為主題,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108年9月5日(四)止,鼓勵大家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期待募集更多的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歡迎對藝文創作有興趣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參加,詳細報名資料請洽第 18 屆文薈獎徵件小組 02-25431636 或請上官網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查詢。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得獎作品,首度在宜蘭展出
展覽作品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得獎作品,首度在宜蘭展出
活動照片1
第17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薈獎得獎作品,首度在宜蘭展出
活動照片2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衣浪」服裝週將在中興文創園區盛大展開!

2016民進黨執政林聰賢縣長任內入不入閣目前不不表態

攀登松羅湖膝蓋受傷警察摸黑護送下山就醫

全台首座羅東創生移居中心就設置在羅東樟子園

羅東鎮槍擊案嫌犯黃俊哲聲押獲准(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