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第四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第四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於今(10)日上午於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賴錫祿秘書長、環保局陳登欽及評審團召集人林鴻忠等人共同頒發,這次頒發的獎項有機關團體及個人獎項,由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冬山國小學校及簡英俊先生奪得,3位得獎人接到獎座,都感到相當榮耀與開心。

賴錫祿秘書長在致詞中表示,宜蘭縣環境教育獎訂定目的為獎勵本縣推動環境教育著有績效的機關團體及個人,並鼓勵縣民以之為模範,共同維護本縣環境資源,營造本縣成為怡然生活、綠色生產、自然生態的幸褔城市。

榮獲優等獎的冬山國小,校長謝政廷表示這次能獲得此殊榮都要感謝許多人的努力,冬山國小裡內有小橋流水綠蔭小徑是一個很美的學校,學校對於每年的植樹節都有綠化方面的活動,要讓學生在生活上重視環保,相信永續的教育才能讓青山常在綠水常流,希望學生能在好的環境成長,快樂學習。

機關特優獎是由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所得,李慶興表示這次得獎要感謝一些志工伙伴來參與,未來要將環境教育要落實在生活上,希望縣內的國小學生都能了解引水思源的觀念,相信日後對自然界的保護才能永續發展下去,也才能重視相關議題。

這次獨得個人獎的簡英俊說,這次能得獎要歸功環保局及一些社區志工居民,他也表達最近幾年海洋漁業資源漸漸枯竭,希望能透過環保教育及漁村文化館,讓大家知道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這次得獎人手上的獎座是來自員山鄉的素人工藝師唐一秀小姐製作,不使用金屬零件,全部以木榫接結合,創造出農夫耕作、青蛙相伴、稻穗搖曳,充滿鄉野童趣且可以操作把玩的木玩具獎座,也藉此響應宜蘭縣今年環境教育主軸議題:「耕地保護」,期盼民眾關注與反思保護耕地、農地農用對促進永續宜蘭的重要性。

 

288290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腦空空-趣野餐 就在羅東文化工場

《在上海遇見美國》四集短片系列第二集:聯動未來

Prenetics 2022年第三季度財務業績創紀錄

Zymo Research 的快速 SARS-CoV-2 多重試劑盒獲得 CE IVD 標誌

五結鄉代第二選區簡姓候選人疑現金買票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