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第二屆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X出版宣傳支援計劃比賽頒獎典禮暨分享會

創意無限 高水準企劃表揚多元化優秀數碼廣告活動

香港2020年8月4日 /美通社/ -- 為了進一步推動數碼廣告界與出版界合作,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下稱「主辦機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下稱「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舉辦第二屆「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X 出版宣傳支援計劃」(下稱「支援計劃」)。為表揚在支援計劃下創作的優秀數碼廣告企劃及創作團隊,主辦機構今天舉行了線上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者分享會,大會很榮幸邀請到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司徒廣釗先生及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博士參與現場直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以短片感謝主辦機構主辦第二屆支援計劃,並讚揚得獎的初創數碼廣告公司。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司徒廣釗先生於線上頒獎典禮,恭喜各得獎組合,並感謝「創意香港」贊助支援計劃,以及香港出版總會和香港出版學會再一次的支持,為數碼廣告界及出版界帶來更多合作、宣傳及發展機會。他表示:「參與今屆支援計劃的11家初創數碼廣告公司在今年疫情影響下,仍能為所配對的新晉作家及其指定著作設計出優秀的多元化數碼廣告活動,其中獲獎的數碼廣告更是超乎水準之作,成績有目共睹。我希望支援計劃可以繼續得到『創意香港』的支持,讓數碼廣告和出版界繼續合作,讓更多業界受惠。」

今屆支援計劃共有11間成立不多於5年的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及11組本地新晉作家參與,前者須為後者最近6年內出版或發表的首部著作量身訂造數碼廣告活動。為了提升有關數碼廣告活動的質量,今屆支援計劃更將資助金額提高至每個參與組合最高可獲港幣200,000元。同時亦為各組合提供專業導師指導,以及今屆新增的培訓講座,激發參與組合的創意,提升香港數碼廣告企業的水準。

初創數碼廣告司及新晉作家合作 設計高水準企劃

今屆參與組合在支援計劃下創作的數碼廣告企劃表現出眾,深受第二屆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的評審讚賞。評審們表示有關數碼廣告企業在創作時,能夠從多角度去構思,亦在藝術層面上達到高水平,令受眾了解到參與作家在其指定著作中的創作意念,並從不一樣的切入點去了解有關著作。

在今屆支援計劃下創作的11個數碼廣告企劃共觸及近1,000萬人次、互動次數近140萬。11隊參與組合在有關數碼廣告企業、出版社及作家的良好互動下,設計出創新又緊密配合著作題材的企劃,做到深入淺出,並以貼地的形式向受眾傳遞有關著作中的訊息。各組合於專業導師協助下,亦發揮其創作能力,把有關作家的指定作品之內容,精準地傳遞給目標讀者群,讓讀者和線上社群可更緊密地與有關作家互動和深入交流,成功製作出高水準的數碼廣告作品。

今天舉行的線上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者分享公佈了由專家評審評定的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金、銀、銅及優異獎,以及由公眾於6月投選的「我最喜愛的數碼廣告(出版類別)」獎的得獎名單。

以下為「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各得獎者介紹﹕

金獎得主地平製作有限公司 關注霓虹燈文化價值

今屆獲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金獎的企劃由初創數碼廣告企業地平製作有限公司奪得。他們為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郭斯恆撰寫的《霓虹黯色-香港街道視覺文化記錄》設計了一系列名為「霓虹黯色」的數碼廣告活動,運用社交平台貼文、以愛情故事為主題的微電影《霓虹黯色》、以《傾城》一曲結合微電影中片段的音樂短片,以及#霓虹黯色—線上相片收集比賽等,利用軟性宣傳手法推廣有關著作,以及關注霓虹燈保育問題和文化價值,透過視覺效果、聲音、文字去成功感動受眾。

數碼廣告 - 「霓虹黯色」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horizoncreativelimited/

香港早晨創作有限公司與M&ME CREATIVE LIMITED雙雙奪得銀獎

第二屆「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銀獎」得主為香港早晨創作有限公司。他們為由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何美怡撰寫的《失常罪-法醫精神科醫生的代告白》創作的數碼廣告活動,名為「《失常罪》電影」,於企劃中巧妙地將電影推廣手法融入宣傳短片製作,抽出著作中具代表性的個案,包裝成電影預告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吸引大眾接觸法醫精神科及著作。

數碼廣告 - 「《失常罪》電影」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goodmorningcreativelimited/

另一組銀獎得主- M&ME CREATIVE LIMITED「趁後生去後山」為主題的數碼廣告活動,為明窗出版社出版、袁斯樂 (Kelvin Yuen)撰寫的《野孩子追夢的世界》進行宣傳。配合不同類型的宣傳方式,包括︰微電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有關作者的攝影作品及在Instagram上推出攝影濾鏡,讓目標受眾親身體會作者攝影路上的心路歷程。透過了解作者的每一張作品背後的艱辛,鼓勵和啟發受眾去追夢,同時引起對有關著作的興趣。

數碼廣告 - 「趁後生去後山」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mmecreativelimited/

銅獎得主太初工作室 多角度探討生死教育

銅獎得主—太初工作室為明窗出版社出版、陳新安伍桂麟撰寫的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者給我們的生死教育課》,製作名為「讀死書:無言老師給我們的生死教育課」的數碼廣告活動。有關企劃透過在不同網上平台發佈由遺體捐贈者的家屬和醫生角度出發拍攝的宣傳短片,目的除了宣傳有關著作外,同時希望令大眾對生死教育與捐贈計劃有更深入的理解,並成功引起社會對遺體捐贈的討論及關注。

數碼廣告 - 「讀死書:無言老師給我們的生死教育課」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chorstudiolimited/

SociaLink Consultancy Limited勇奪優異獎

優異獎得主—SociaLink Consultancy Limited營事偵緝檔案為題,為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鄭天儀撰寫的《地方營造重塑街道肌理的過去與未來》進行一系列數碼廣告宣傳。整個企劃一共分為「望、聞、問、切」四個階段,關注社區營造的議題。利用在不同社交媒體上的貼文及短片,介紹有關著作之餘,同時提升大眾對「地方營造」的認識及對社區的關注。

數碼廣告 - 「營事偵緝檔案」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socialinkconsultancylimited/

我最喜愛的數碼廣告(出版類別)得主 Hungry Limited 大受歡迎

我最喜愛的數碼廣告 (出版類別)得主 Hungry Limited一個菜色.一個故事為題,為香港人出版有限公司出版、John Agusto Rocha撰寫的鹹蝦燦之味進行一系列數碼廣告宣傳。企劃透過多個線上線下宣傳活動,訴說菜色背後的故事,加強作者與受眾互動,感動受眾,令企劃及作者大受歡迎。

數碼廣告 - 一個菜色.一個故事的內容:https://www.digiad.hk/pf/hungrylimited/

得獎組合分享告企劃成功秘訣

各得獎組合今天雖未能親身到場領獎,但亦難掩興奮心情,得獎的初創數碼廣告公司並於直播的得獎者分享會上,透過線上互動,與嘉賓Social Stand創辦人黃啟亮先生分享了是次透過得獎數碼廣告企劃,成功推廣本地新晉作家及其著作的創作心得和成果。

主辦機構將於稍後安排將獎項送到各得獎組合的手上。

公眾可在支援計劃的官方網站或Facebook專頁重溫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者分享會的盛況。亦可於官方網站欣賞支援計劃下製作的11個數碼廣告企劃。

有關支援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以下網址:

官方網站: www.digiad.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AdxPub
Dropbox: https://bit.ly/3bXK36j

主辦機構: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主要贊助機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第二屆「香港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X 出版宣傳支援計劃」數碼廣告(出版類別)比賽得獎名單

獎項

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本地新晉作家(筆名)

出版社

指定著作

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金獎

地平製作有限公司

郭斯恆

三聯書店 (香港)

有限公司

霓虹黯色―香港街道
視覺文化記錄

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銀獎

香港早晨創作有限公司

何美怡

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

失常罪-法醫精神科醫生的代告白

數碼廣告(出版類別)銀獎

M & ME CREATIVE LIMITED

袁斯樂 (Kelvin Yuen)

明窗出版社

野孩子追夢的世界

數碼廣告(出版類別)

太初工作室

陳新安、伍桂麟

明窗出版社

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者
給我們的生死教育課

數碼廣告(出版類別)優異

SociaLink Consultancy Limited

鄭天儀

三聯書店 (香港)

有限公司

地方營造―重塑街道肌理的過去與未來

我最喜愛的數碼廣告 (出版類別)

Hungry Limited

John Agusto Rocha

香港人出版有限公司

鹹蝦燦之味

參與第二屆支援計劃的11間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與11組本地新晉作家及其指定著作的配對名單如下 (按數碼廣告企業英文名稱的字母順序排列):

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英文)

本地初創數碼廣告企業

(中文(如適用)

本地新晉作家

(筆名)

出版社

指定著作

1

Chor Studio

太初工作室

陳新安、伍桂麟

明窗出版社

無言老師―遺體捐贈者給我們的生死教育課

2

Dream Travellers
Film Studio

夢旅人映畫工作室

吳禮賢 (柏原太賀)、劉彥如 (留晴)

今日出版有限公司

我願以你再三為我

合法妻子

3

Good Morning Creative Limited

香港早晨創作

有限公司

何美怡

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

失常罪-法醫精神科

醫生的代告白

4

Horizon Creative Limited

地平製作有限公司

郭斯恆

三聯書店 (香港)

有限公司

霓虹黯色―

香港街道視覺文化記錄

5

Hungry Limited

/

John Agusto Rocha

香港人出版有限公司

鹹蝦燦之味

6

M & ME CREATIVE LIMITED

/

袁斯樂 (Kelvin Yuen)

明窗出版社

野孩子追夢的世界

7

Mameshare Limited

分享媽有限公司

何潔凝

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

讓孩子揮灑才能的

德國教育

8

SociaLink Consultancy Limited

/

鄭天儀

三聯書店 (香港)

有限公司

地方營造―重塑街道

肌理的過去與未來

9

Tee Building Infinity Company Limited

創建無限團體服

製作有限公司

黃莉娜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南極企鵝北極熊

10

The Art Laboratory

/

陳美娟

新雅文化事業

有限公司

魔法森林大件事

11

We Make Noise Company Limited

/

陳學然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

家國之間-五四在香港百年回望

 

相關鏈接 :

主頁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告別式無厘頭言語嚇得來賓差點奪門而逃

No Name助陣童玩節 邀你一起與水共舞!

總教練薪資偏低縣長指示教育處通盤檢討

2022宜蘭7夕情人節千人攜手走鵲橋! 

日本311大地震6週年NHK採訪當年五結鄉捐款賑災情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