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第一岸巡總隊南方澳查獲價值500萬元中國私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私梟打錯算盤,自以為春節過後,查緝單位戒備鬆馳,利用凌晨南方漁港四週無人之際,企圖走私6萬9千500包,市面價值500萬元的中國香煙上岸牟取暴利,不料事機不密,被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發現,會同相關單位前往南方澳六順造船廠查緝,當場查獲正在搬運私煙的漁工,經偵訊後全案依「違反煙酒管理法」將陳姓船長及12名漁工函送法辦。

春節前是走私的旺季,因海巡等單位盯得很緊,私梟們不敢擅自妄動,以免落得血本無歸,春節過後私裊以為查緝單位戒備鬆馳,開始又蠢蠢欲動,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於今天凌晨零時40分許,在港區監視系統發現六順造船廠內有可疑人士在搬運物品,立即通報總隊,第7海巡隊,宜蘭機動查緝隊,南方澳派出所,基隆港務警察蘇澳中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查緝。

 

專案查緝小組在六順造船廠一艘上架「新0漁」漁船船艙內,查獲中國出產鑫選雲門私煙共計6萬9千500包,市面價值500萬元,陳姓船長在偵訊中表示,「新0漁」以出海作業名義,從中國大陸沿海走私煙品,返回南方澳漁港後,假藉漁船上架,僱用12位漁工趁凌晨時刻,將漁船上的私煙搬下,準備用卡車載運他處販售牟利,不料被查緝緝小組查獲,偵訊後全案依「違反煙酒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第一岸巡總隊表示,台灣煙品價格節節攀升,私梟為牟取暴利,不惜戕害國民健康,北部地區巡防署第一岸巡總隊職司海域及海岸安全,積極佈建偵防有效防堵不法走私行為,為維護國民健康,籲請民眾若發現不法,可利用海巡署「118」免付費電話報案,並提供相關線索,務勇敢檢舉不法,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泓格生醫將在韓國首爾向KIMES 2023觀眾展示高性能醫用TPU顆粒

宜蘭分局民族、延平、進士派出所所長3月5日完成交接

9日三星健走 創造宜蘭好生活

新北x宜蘭攜手合作綠博「有機 會更好」!

羅莊櫻花志工隊總動員 為櫻花施肥及護樁作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