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 八國代表齊聚一堂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於今日上午在宜蘭縣史館會議室舉辦開幕典禮,由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及當代樂坊共同舉辦,邀請到波蘭、西班牙、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代表等八國十一位代表。他們將在三天的會議中分別介紹各國藝術節活動,此外也安排三場專題演講,第一場則是由代理縣長陳金德主講「公私協力推動宜蘭文化活動」。

典禮在原民歌聲與宜蘭知名音樂家黃正銘二胡演奏聲中揭開序幕,另外也邀請蘭陽戲劇團與日本阿吽樂團共同演出,並邀請知名禪畫家謝愛蓮女士為開幕作畫題字,並請各國主席於畫作上烙下印章,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城市因為藝術而偉大,猶如倫敦因為沙士比亞而更具文化風采,薩爾斯堡因莫札特而成世界音樂原鄉,蒙特婁也因太陽馬戲團崛起而充滿夢想創意;也希望藉由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和國際音樂節等節慶的帶動,建構幸福的宜居城市。

大會總監李建興說,當代樂坊歷經半年策畫,除了獲得政府大力支持外,也獲得無數民間團體的奧援,包括協助活動、捐贈物資及捐款、和許多義工投入。這場匯聚眾人力量而成的國際主席聯合會,激盪更多朋友關心藝文和這塊土地。

大會主席江聰淵則表示,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的舉辦,為邁入第四年的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帶來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增添更豐富的藝文能量。拓展音樂的廣度,除了聽覺上的享受,分享與交流也是加強深度的重要一環;所以此次會議著重相互了解彼此藝術文化的異同,也透過專題演講,激盪出更多的潛在創作力。很感謝縣政府全力支持第一屆的音樂主席聯合會議,縣市同心一起投入心力發展蘭城文化軟實力。

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開幕式。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城市因為藝術而偉大。

日本阿吽和樂器樂團演出。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疫大作戰宜警突襲娛樂場所

前輪掉落山溝動彈不得警員協助脫困

春到人間宜蘭綠色博覽會週末登場(影音新聞)

壯圍鄉農會驚爆賄選案 40人被約談

羅東青年城 夢想藝起飛 週末中山公園熱鬧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