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端午節連假梅雨鋒面跟上 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端午節自6月16至18連續3天假期,卻因梅雨鋒面已同時來報到,對返鄉民眾不只是塞車問題,連行的安全也是路政單位考量的重點,蘇澳分局除了提前宣導民眾替代道路外,第四工程處也在今晚在台8線中橫公路、台九蘇花公路台23線等重點路段佈署搶災人員及機具,並加強路況巡查及守視。

公路總局第四工程處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梅雨鋒面裡的旋生低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仍有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的可能性。自今(14)日晚間8點起至明(15)日下午2點影響宜、花地區最為劇烈,宜蘭沿海一帶及南花蓮地區雨勢可能達豪雨以上等級。

因此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日下午5點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同步於台8線中橫公路、台九蘇花公路台23線等重點路段佈署搶災人員及機具,並加強路況巡查及守視。

而端午節3天連假中蘇澳分局表示,連續假期第一及第二天清晨至中午時段南下車流可能因返鄉及旅遊車潮過度集中,造成蘇花改道路、蘇花公路壅塞,假期倒數第二天下午亦將因北上車流集中,使蘇花改道路、蘇花公路、國5蘇澳交流道等北上路段壅塞回堵,希望用路人提早規劃避開尖峰時段,或多利用鐵路火車公共運輸。

蘇花改目前通行大客車及小型車,只有靠左側單車道供用路人行駛、禁行右側之救援車道,並請遵守行車時速60公里以下,不可超車,保持安全距離大客車為100公尺、小型車為50公尺,蘇澳分局將以定點及非定點密集取締違規。

因應台9線蘇澳北上國5路段可能擁塞回堵,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已於相關重要路口設有引導用路人行駛省、縣道往台北方向之「替代路線螢光黃標誌」,並由本分局規劃路口警力引導車流,請用路人依引導行駛替代道路。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運動公園赤腹松鼠向遊客索食模樣卡哇依

三星百年警察故事館讓遊客走入百年時光隧道!

AM PAR ALEXANDRE MAZZIA 成為 2022 年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MERICAN EXPRESS ONE TO WATCH AWARD 奬狀的得主

文創藝品公開授權 商圈創業有機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公布索凡替尼研究SANET-EP達到終點並提前終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