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節閉幕期待明年再相見

【記者林周龍 邱淑珍/宜蘭報導】

為期51天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下午在細雨霏霏中畫下完美句點,野外劇場迷漫著一股離情依依的氣氛,來台參加表演的外國團與負責接待家庭及翻譯工讀生早已建立特殊異國情感,臨別前夕大家擺擁抱一起痛哭失聲,今年童玩節共邀請18國21團的民俗舞蹈團參與,打造沁涼好玩的水域遊戲、策畫兩大主題展覽館,共迎接近4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帶來無比精彩的藝術節饗宴。今天在野外舞台舉行閉幕典禮,由縣長林聰賢與9個國家團員們依依不捨地和遊客們道別,期待明年童玩節再相聚。

閉幕聯演是童玩節多年來的傳統,今年由台灣的湸悅舞蹈團編舞,與波蘭、土耳其、拉脫維亞、塞爾維亞、泰國、俄羅斯、墨西哥的團員共同排練,帶來「飛躍群山採擷風情」節目。一開始由知名聲樂家簡文秀領唱「四季紅」一曲,接著登場的舞蹈演出,展現阿里山少年與姑娘的初戀情、蘊藏千年檜木的太平山等等,帶領現場觀眾飛越台灣群山,飽覽台灣的山岳風情。

林聰賢縣長表示,首先要感謝所有國內外演出團隊、熱情相挺的親善大使團、志工團隊、以及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還有所有入園支持童玩節的遊客,因為大家的努力付出與支持,童玩節才能一路走過20個年頭。而童玩節已是一個成熟且具指標意義的國際節慶活動,相較於追求人數的突破,我們應更重視品質的提升。雖然今年經歷了三個颱風休園四天,遇到了重重考驗,但在風雨中夥伴仍堅定信心,為營造文化宜蘭,創意城鄕,並導入藝術與文創,兒童夢土將繼續努力邁進下個20年。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期間連續遭到「昌鴻」,「蘇迪勒」,「天鵝」颱風影響,總共休園4天,加上開幕之初受到八仙樂園塵爆,假日國道5號塞車多種因素,今年童玩節入園人數至昨天止,僅37萬3000人,比去年52萬7千人少14萬人,可以說創下歷年來入園人數最低的記錄。

閉幕主題曲「今年夏天」的音樂聲響起,因細雨不停臨時取消各國團隊高舉火把繞園區一週的傳統儀式,所有的團隊及童玩伙伴們站在舞台上,向在場的遊客們揮手道別,最後由縣長林聰賢帶領各國表演團隊放飛「2015童玩節」夜光氣球,象徵與2015童玩說再見,同時點亮「童玩2016」LED燈,一同期待明年童玩節再相聚。

 

IMG_2536IMG_2539IMG_2545IMG_2565IMG_2566IMG_2576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媽祖文化節」邀請大家吃福宴

頭城好歌聲 阿公阿嬤來唱歌 (影音新聞)

白鹿颱風會是二年來第一個登台的颱風!

林姿妙官司案檢察官建請法院從重量刑非具體求刑!

垃圾變黃金 廚餘變黑金 民眾只要回收分類就可兌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