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節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蔡總統感謝秘克琳神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來台參加宜蘭國際童玩節菲律賓「曼達維市立科技中學舞團」及俄羅斯「夢想世界人民示範舞團」兩支國外團隊,今天接受蔡英文總統邀請前往總統府表演。除帶來獨具當地風情的舞蹈、音樂、服裝,並和蔡英文總統相見歡,蔡英文總統也致贈表演團隊「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郵褶」做為禮物,菲律賓俄羅斯團隊也分別回贈給蔡英文總統「宿霧城市地標模型」和「俄羅斯漆器」兩項特別的禮物。

宜蘭童玩節自1996年開辦,今年已經邁入第21年。20年來,童玩節致力於國民外交,已累積邀請296個國外團隊、91個國家參與童玩節,活動主軸涵蓋展覽、遊戲、演出、交流四大區塊,也陪伴超過869萬人共同歡度夏天。今年的童玩節,主題是「童心一ㄒ一ㄚˋ」,現在正在宜蘭的冬山河親水公園熱鬧舉行至8月14日。

總統蔡英文表示,她曾經去過童玩節好幾次,參加不少精采的活動,今年童玩節開幕第一天,入園人數就破萬了,可見童玩節是台灣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多年來都有團隊來共襄盛舉,給予支持。每年夏天,世界各地的民俗舞團在童玩節,一起展現文化傳承的成果。她也再次代表台灣、代表台灣人民,歡迎各國的藝術表演團隊朋友,謝謝他們的參與,讓今年的童玩節更加精采,讓台灣人民擁有豐富的藝術饗宴。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童玩節的四大主軸,其中最珍貴並且觸動人心的,就是「交流」。每一年,來自五大洲近20個國家的表演團隊進駐宜蘭,如同一個小型的聯合國,這些6-18歲的孩子,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但在童玩節這個屋簷下,他們卻可以了解彼此文化的差異,一起玩著家鄉的遊戲,自然的像是沒有語言與文化的隔閡,這就是童玩節世界一家的精神。

林聰賢指出,童玩節不僅在國內具有很高的品牌能見度,在國際也深獲肯定,在2010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協定的A級合作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 CIOFF® )認證,不但是亞洲第4個獲該組織認證之國際藝術節,更是亞洲第一個以「兒童」為主題獲認證的民俗藝術節。

童玩節能夠走向世界,每年邀請近20個國家的團隊與會,成為台灣具有國際知名度的民俗藝術節,要特別感謝「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的協助,而台灣在CIOFF的靈魂人物-秘克琳神父更是重要推手,因為秘神父的長期爭取與經營,讓台灣在1994起也能夠以會員國的身份參與國際的文化事務。CIOFF成為台灣參與文化領域國際事務的重要平台,透過宜蘭童玩節,台灣已經是CIOFF中藝術節舉辦的重要案例。

期待在大家回憶的夏天中,最美麗的畫面就是在童玩節與不同膚色的孩子,即便語言不通,也能在各國童謠中,會心一笑、牽手共舞。看見世界文化的多元與美好,這就是宜蘭打造的兒童夢土,希望獻給台灣兒童的禮物。

 

來台參加宜蘭國際童玩節的俄羅斯舞蹈團今天應邀在總統府演出。

來台參加宜蘭國際童玩節的俄羅斯舞蹈團今天應邀在總統府演出。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七夕情人節踩街大遊行。

台2線罐裝車倒頭栽出動3大吊車晚上8點才恢復雙向通車

宜蘭縣政府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

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熱鬧登場

平安好醫生佈局企業健康管理業務50天:已服務200家大型企業和150萬員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