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童玩節日本策展大師來訪。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邀請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策展大師北川富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園區參觀,與九個社區村落美學策展人一同在「種子船」內欣賞歌仔戲表演。

縣長林聰賢表示,雖然北川先生聽不懂歌仔戲的台語演出,但是相信藝術是世界共通語言,表演內容一定能夠傳達彼此的藝術意境,另外,在種子船內欣賞表演的用意,也代表藝術一定會向種子一樣四處漂流,遇到陸地就開始扎根生長。

北川富朗認為,許多島嶼的植物都是由南漂到北,而各地原始傳統生活就是文化的根源,宜蘭縣政府結合了社區投入創作難能可貴,也是值得參考的策展方向,相信透過藝術力量與在地社區資源結合,一定會再次創造出屬於宜蘭與童玩節的社造軌跡並啟動童玩節與日本藝術祭的連結。

肯定公部門結合社區的策展方式,北川先生也提到,自己在網路上故意寫道自己抵達「伊朗」,讓許多日本友人嚇了一跳,因為「伊朗」與「宜蘭」發音類似,他告訴朋友,宜蘭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藉此讓日本友人加深對宜蘭的印象,化身宜蘭觀光親善大使,隨後北川大師在林聰賢縣長的陪同下,至無明漂航展覽區參觀,負責規劃的藝術家林舜龍親自解說由他策劃發起的「美好地球運動」以環境共生為主軸,當場邀請林聰賢縣長,文化局長林秋芳,北川,共同寫下「保護環境宣言」祈福竹片。

宜蘭縣長林聰賢在祈福竹片上寫著「好山好水,永續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寫「天地人,和平共存」,藝術家林舜龍寫上「世界和平」,「台灣加油」,「宜蘭美好」,日本當代藝壇大師級的北川,拿起竹片猶疑片刻,動筆寫下「自然徐徐」,象徵保護環境是為了未來美好的理想生活,離開童玩節「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園區之前,北川富郎應邀與與九個社區村落美學策展人合影留念。

IMG_7544IMG_7539

IMG_7553IMG_7548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推廣健康生活及糖尿病教育兒童繪本《婆婆有古怪?﹗》面世

男子疑似心血管疾病在首都客運車內廁所死亡

南陽義學桃園監獄演出積極追求生命的價值

佛光山蘭陽別院愛心捐贈消防設備 福利大眾

校長酒駕不良示範 但勇於認錯也值得鼓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