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節意外家屬質疑延誤就醫時間 縣府不規避責任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花蓮縣籍男子陳文傑(32歲)7月5日跟同事一起到童玩節遊玩,疑似腳勾到欄杆,導致正面朝下摔在水床上,因傷及腦幹目前昏迷指數3,住進加護病房,家屬懷疑園區延誤救治,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則表示,已盡到救治義務,並且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渡過難關,由於雙方說詞不同調,尚待釐清中,唯縣長吳澤成表示此意外事件,縣府不規避責任。

陳男的家屬指控說,陳男從欄杆上摔進水床後明顯身體不適,工讀生卻未第一時間進行呼救,直到同事發現陳男失去意識後,才有醫護人員到場,等人送到救護站時,已是7分鐘後的事,中途也沒有任何CPR的動作,早就超過急救的黃金時間,認為園方延誤救治。

文化局副局長趙傳敏則說,當時陳先生自行翻越欄杆摔倒在水床上,原先有意識,同行友人發現他失去意識後呼救,工讀生便啟動醫療機制,醫護站也進行緊急醫護處理,從事發到呼救約3分多鐘、呼救後送到急救站約3分多鐘,總共耗時約7分鐘,到急救站時醫護人員也有進行CPR後才由救護車緊急送醫。

羅東博愛醫院方面則表示,陳姓男子(32歲),106年7月5日於博愛醫院急診入院,到院前心跳停止、雙膝撕裂傷,插管急救並施打強心針後,恢復呼吸心跳,同日行冠狀動脈攝影術及葉克膜放置術,術後轉加護病房治療,於106年7月8日行葉克膜移除,現仍於加護病房治療中,目前昏迷指數3分。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中心主任兼心臟血管內科主任許育誠也提醒民眾,除了天冷外,天熱更需留意身體狀況,補充水分,另外從事戶外活動,若身體感覺不適,應適度安排休息。

縣長吳澤成表示,縣府早已責令衛生局、原民所持續追蹤後續情況,但縣府不會規避責任的,對於保險公司就此事件的說法「將待司法判決後,才理賠」,表示不能認同,既然發生意外,第一時間就該理賠,怎麼會是這樣處理,如該公司不改善,日後縣府將不再與該公司合作。

延伸閱讀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花蓮遊客跳水床頭部重創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青春百分百,少年樂開懷」暑期反毒宣導營隊

2019頭城搶孤破土 進入中元普渡盛會!

道真兒童赴港游學,文化之旅助其成長

咖啡廳看戲 嚐一杯青少年之苦

民眾在巷道私設活動性鐵板門已屬違規  但質疑稽查員取証栽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