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童玩節俄羅斯國家日西伯利亞草莓饗客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進入第2週,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舉行的「俄羅斯國家日」,由足跡遍及世界各大洲的「俄羅斯小太陽古典舞團」表演精彩的表演,將古典、民俗、現代舞三種不同元素完美融合在表演曲目中,透過舞蹈、歌曲、遊戲互動,展現俄羅斯兒童的熱情,拉進與遊客的距離,與現場觀眾歡呼同樂。

1991年成立的俄羅斯小太陽古典舞團,為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地區的兒童舞蹈團,表演曲目數量超過50首,每一支編舞都能完美展現兒童的喜悅、快樂與活力。創辦至今,今年已是第24年,曾獲9次的俄羅斯以及國際性舞蹈比賽的首獎,近兩年更受邀於中國、法國展現其文化及舞蹈多樣性。

俄羅斯小太陽古典舞團」今天中午在紅磚廣場演出開場,團員列隊行軍入場演唱俄羅斯國歌,緊接著為俄羅斯之舞,是團長特別為國家日創作的舞蹈,從中可以感覺到舞蹈的力道與美感,把俄羅斯人的強悍及勇往向前的態度表現出來,用這樣的氛圍振奮了觀眾的心,並以俄國、伊爾庫茨克城市和少數民族傳統服飾介紹開拓觀眾的視野。

接著還有「布里雅特圓舞曲」表演,舞者分別進行示範、邀請觀眾一同舞蹈,舞蹈中會一直聽到『Hatria!』這句話表示「來跳舞吧!」,舞蹈中會互換舞伴,最後以親臉頰三次作為完美的結束。最後一支以現代舞為基礎的舞碼「微笑」,舞者帶著溶化人心的微笑輕快舞動,表演同時邀請觀眾品嘗西伯利亞莓果、核果等美食,讓觀眾在欣賞的過程中,同時品嘗俄羅斯的特殊風味。

「俄羅斯小太陽古典舞團」帶來跨越經緯的經典舞蹈與文化,與大家見面,童玩節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欣賞他們的精彩演出,他們在台灣停留到7月29日,詳細演出時刻表可於童玩節官方網站上查詢。

(照片/取自童玩日報簡文楷/攝)

092093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2線罐裝車倒頭栽出動3大吊車晚上8點才恢復雙向通車

南澳國小金光閃閃榮獲國際籃球分齡賽男生組u12冠軍!

參加Zespri【揀果靚姐點樣揀?】有獎遊戲 嬴取珍寶陽光金果

頭城一魚場排污水造成水渠油漬、黑水、魚死、蜆遭殃 (影音新聞)

不容錯過的夏日嘉年華!來羅東藝穗節與醜白兔舞藝PK、吃美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