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立委陳歐珀爭取安農溪上游整治經費。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及宜蘭農田水利會近年來大力開發安農溪為觀光溪流,經過多年努力中下游沿岸綠意盎然,沿岸都有自行車道,但是上游河段不僅未整治,兩岸坡邊雜草叢生,汛期季節恐發生溢堤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立委陳歐珀今天邀請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至現場勘察並聽取地方民眾心聲。

立委陳歐珀及三星鄉出身的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邀經濟部第一河川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地方人士反映,從水源橋上游到雙賢二號橋,安農溪中下游經過整治之後,兩岸風光明媚令人流連忘返,下游河道及兩岸坡地缺乏整治,以後沿岸雜草叢生,要求河川颱風來臨季節前盡快整治,議長陳文昌為當地觀光民宿業者請命,要求興建天送埤,到蘭陽發電廠間的自行車道,讓安農溪自行車道從下游歪仔歪橋起,串連到上游安農溪的發源地蘭陽發電廠,形成一個美麗的觀光帶。

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表示,安農溪中下游分4期整治,計畫總共花了1億多元經費,至於上游部分待河川治理線公告完成後,即可擬定整治計畫,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目前已補助200萬元給三星鄉公所進行安農溪觀光規畫,未來將可以依此推動沿線整體觀光。

 

CIMG912

CIMG2058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舉行兩日演習 以加強事故應變

羅東母親節不一樣 響應減塑並推廣終身學習

0423宜蘭足跡 宜蘭觀光、通勤人流頻繁民眾注意自身防護!

蘇警幫助迷路的失智老翁安全返家

新寮瀑布步道4月26日起至5月10日施工全線封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