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立委陳歐珀向選民頭家繳出問政成績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加蟬連競選的立法委員陳歐珀,在黨內提名登記初選,首先遭遇黨內強硬對手,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陳歐珀雖佔現任優勢仍不敢絲毫有所大意,最近動作連連,今天上午假宜蘭縣議會一樓簡報室舉辦「顧好宜蘭,問政年刊」發表會,參加來賓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宜蘭市長江聰淵、五結鄉長簡松樹、三星鄉長黃錫鏞、縣內各級民意代表以及鄉親們約300多人陪同發表。

立委陳歐珀表示,101年、102年曾發行問政年報,此次問政年刊發表會主要是為了向鄉親頭家報告,101年至103年這三年來的問政內容與成績,以及宜蘭縣內重大議題的進度,年刊內容共分為三大篇,包括:重大議題篇、在地服務篇、國會問政篇,合計72頁。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首先感謝宜蘭鄉親於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時對他的力挺,今天專程返回宜蘭參加陳歐珀委員問政實錄發表會,一位盡職的立法委員對於自己三年的問政實錄可以出刊成冊,這是對國家主人及各位宜蘭鄉親負責的表現,陳歐珀立委可以說是依位「勁」認真打拚,「勁」愛宜蘭,的立法委員,希望各位鄉親對於這認真負責的陳立委再次給予支持讓他再進國會為鄉親,為台灣擱再打拚。

陳歐珀表示,政治路上一向以「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的事業,致力於增進人民福祉為先」自勉,「與人為善、逆增善緣」是歐珀堅持的核心價值,「人民權益優先」也是歐珀從政以來的一貫主張。因此,三年前受到宜蘭鄉親們的支持與付託,擔任立法委員以來無不戰戰兢兢、全心全意,為咱台灣、為咱宜蘭、為咱鄉親認真打拚!歐珀,幸未辜負鄉親們期待,榮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及「財經立法促進院」共六次評鑑為國會「優秀立委」。回首過去一千多個日子努力打拚的點點點滴,歐珀負責任的將這些政績分成「重大議題篇」、「地方服務篇」、「國會問政篇」等三大部分整理成問政年刊,來向鄉親們做完整且詳細的報告。

身為在地宜蘭人,生於斯、長於斯,對宜蘭鄉土有著深厚的情懷,念茲在茲的就是要為宜蘭鄉親創造更多的福祉。進入國會後,更全心的投入問政,針對與咱宜蘭鄉親息息相關的有機農業、反核廢、反核四、和平電廠公害補償、地熱發電、蜜月灣重啟環評、還我陽大醫學中心、國道計程收費要公平、公民對話解決直鐵爭議、北宜鐵路平原線高架等重大議題,積極爭取權益並在國會發聲。

陳歐珀又說,立委服務處成立以來,服務團隊已處理近1萬件的民眾陳情與服務案,更透過以「行動服務」的方式,主動走入社區、走入鄉里來為民服務。另外,地方建設也陸續爭取到白鵝村裝設自來水、頭城與礁溪火車站改建工程、明德訓練班遷移、永金一號橋的改建、宜蘭河及安農溪的整治綠美化、宜蘭市14座高壓電塔的地下化等,為的就是讓我們宜蘭鄉親能有更舒適、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在國會為維護國人健康、保障弱勢權益,共計提案1,194件法案,其中三讀通過許多重大民生法案,諸如「食品衛生管理法」、「菸酒管理法」及「勞工保險條例」等的修法。為推展「有機農業」,與游前院長及多名黨藉立委共同推動制定「有機農業促進條例」,冀望達成「有機立法綠活台灣」的願景目標。歐珀的努力及專業問政能夠多次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肯定,就是代表宜蘭人的聲音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這份榮耀歸屬於全體宜蘭人。

未來歐珀仍將秉持專業問政精神,監督政府的政策與預算、決算,同時發揮主動服務的熱忱,更要不斷的擴大層面,成為鄉親「看得到、找得到」的行動立委,雖然多次被評鑑為優秀立委,但仍不以現有表現為滿足,好還要更好,也懇請鄉親們持續支持與鞭策,做歐珀「顧好宜蘭」的後盾,更讓歐珀能繼續在國會為台灣打拚,謀求達成「台灣更好」的目標。

CIMG3151

CIMG3150CIMG3153CIMG3154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大學旁古典華麗風文青喝的時尚手搖飲料

醫克生物於深圳啟動臨床一期試驗

傳藝中心展出國寶級蟠龍燭台交趾陶

服務老人被評「乙等」.南陽義學拒辦「關懷据點」(影音新聞)

宜蘭市跨國城市交流  參加美國學生高峰會拓展宜蘭能見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