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突破童玩節極限 夢想童玩創造營發揮創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明年就要邁入第22年,主辨單位絞盡腦汁積極求新求變,希望在表演、展覽遊戲交流四大架構中,廣納想法及意見,為童玩節或其他活動增添豐富精采的樣貌與內容。日前全國招募50個金頭腦,假冬山鄉三富農場舉辦2天1夜的「夢想玩童創造營」,希望能為明年童玩節累積更多創意與動能。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自1996年開辦迄今,共吸引91個國家、312個團隊來台表演,近千萬名遊客入園,2002年達到高峰,共90萬人參加,平均每天入園人數超過2萬;但近幾年欲振乏力,2012年起連續3年,平均每天入園人數都「腰斬」僅剩約1萬人,今年更創下36萬人新低,外界批評童玩節已無新意,每年舊酒換新瓶,應檢討是否要轉型更新內容或停辦。

縣府為找回民眾對童玩節的新鮮感,將於12月10日及11日辦理兩天一夜的「2016夢想玩童創造營」,以企業常用的「Hackathon(黑客松)」方式進行,「高手在民間!」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曜顯表示,開放更多元聲音入駐,能激盪創意,也避免民眾認為縣府閉門造車。未來仍秉持「展覽」、「交流」、「遊戲」、「演出」四大主軸,除了水域遊戲外,將在學術及教育部分花更多心思,雖然來自全國各地50名金頭腦天馬行空想法讓主辦單位嚇一跳,過這就是主辦單位想要的ID。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夢想玩童創造營」代表2017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期前活動的起跑,希望號召有創意、有想法的青少年及青年朋友,在兩天一夜的過程中,激盪出各種火花,明年帶給民眾更耳目一新的童玩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沖繩政府舉辦觀光「MICE商務會議」

宜縣歷年最大規模交車 70輛清運機加入環保行列

享受極致美食與餐廳找「50 Best Discovery」

選後自爆父母受賄 陳慧珠向宜蘭地檢署提告

Axis與GfK和Ipsos合作 洞悉零售店的未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