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空污改善率全國最佳 宜蘭縣提昇為二級防制區

新聞中心/ 整理

宜蘭縣政府長期以來以環保立縣,經過多年的努力,在空污方面近三年來改善率成長達30%,為全國最佳的縣市,在連續2年符合我國空氣品質標準,今年起由三級空氣污染防制區改列為符合空氣品質標準之二級防制區。

根據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細懸浮微粒包含原生性以及衍生性,而衍生性細懸浮微粒前驅物包含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等,固定污染源空污減量推動工作,優先針對排放量較大的水泥業加強管制,縣府在103年起著手推動加嚴「水泥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於105年公告實施後,相關業者亦透過製程及防制設備改善,107年水泥業氮氧化物排放量相較103年已大幅減少34%。

環保局除了細懸浮微粒改善外,對於工業區異味污染物排放,也制定相較中央法令更嚴格的管制標準,近年亦透過指紋資料庫建置與環境監測掌握主要異味污染源,透過協商輔導工廠加裝防制設備及製程改善,經監測結果顯示對於指標污染物去除率達96.5%,異味污染排放情形已明顯改善。

而在移動污染源管制工作上,透過補助方式加速淘汰較具高污染性之二行程機車,並辦理切結報廢等管制措施,107年二行程機車設籍數相較103年已大幅減少72%,有效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改善本縣空氣品質。

目前為加強空污監控,已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環境品質感測物聯網發展布建及執法應用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運用智慧稽查掌握污染異常排放,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布建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可作為加強空污管制之利器。

空污改善率全國最佳 宜蘭縣提昇為二級防制區
空污改善率全國最佳 宜蘭縣提昇為二級防制區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臺灣珠寶設計與客訂化將開啟全新的奢華品味

不定期營業的日式風格生活甜點

親水公園戰鼓作響 下雨也澆不熄民眾和選手的熱情

身體不適造成事故 礁警熱心協助排除

澳門四季酒店推出 貴婦珠寶下午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