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稱霸議壇40年縣議員楊政誠今晨胰臟癌病逝

【記者趙奇濤 林周龍/宜蘭報導】

歷經6位縣長,稱霸議壇40年,擁有「宜蘭議會長青樹」尊稱的第8選區(冬山鄉)選出的縣議員楊政誠,今天凌晨0時30分因胰臟癌病逝,享壽74歲,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議會同仁及地方支持者接獲噩耗均感不捨與悲傷,家屬已決定9月3日在冬山鄉太和村自宅為已故楊政誠議員舉辦告別式。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表示,今天上午接獲楊政誠議員因癌症病逝的噩耗後,宜蘭縣議會表達哀悼的同時,亦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楊政誠議員連任10屆縣議員,任期乃全國之最,其問政向以敢言著稱,尤其在預算案中堪稱「看緊人民荷包」的典範,也將會是讓選民永遠懷念的議席之一。

宜蘭縣第8選區(冬山鄉)選出的縣議員楊政誠,係冬山鄉太和村人,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高檢及格,公務人員乙等特考及格,曾任中學教師、復興工專(蘭陽技術學院前身)講師、財政處長等職,學經歷豐富。在34歲才俊之年,當選第九屆縣議員迄今,正好滿40年,為宜蘭縣議會的「十朝元老」。

在首次連任政見中,楊政誠議員即以「嚴格監督預算之編列與執行」,全力做到「為民代言、為民代步、為民代勞」為訴求,而問政期間,除了假日也幾乎天天到議會辦公,特別在預算的鑽研與了解,對許多行政單位而言,可說是「既畏也敬」。

前年尋求第九次連任時,更以「專業議員典範、服務做功德、建設向歷史交待」為己任。雖然當時健康已逐漸走下坡,當選後甚至一度抱病出席各項會議,克盡職責,從未鬆懈,在公務上仍持續堅持「全方位問政、全天候服務」,令各界敬佩,

宜蘭縣選委會表示,冬山鄉議員應選4席,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選舉區缺額未達2分之1,不用辦理補選。

 

今年7月楊政誠捲款參加縣議會臨時會時,副縣長吳上前關心其病情。

今年7月楊政誠參加縣議會臨時會時,副縣長吳澤成上前關心其病情。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如果不是泳丞,我可能是流浪街頭的瘋女了」全國孝行獎盧泳丞媽媽一句感恩的話!

陽光法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

邱淑媞競選廣告設置地點引爭議。

Blue Prism繼續全球快速擴張,在新加坡和香港開設新辦事處

宜蘭市放水燈城隍出巡、科儀、布施如期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