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今日舉辦「創意泡菜」技藝研習活動。

移民署推技藝研習 新住民姐妹美夢成真

新聞中心/整理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今日利用婦女節前夕,結合本年第5屆築夢計畫獲獎者張素芬(中國籍)與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創意泡菜」技藝研習活動,邀請蘭陽地區對於泡菜美食有興趣的新住民姊妹一同研習。

為鼓勵新住民姊妹及其子女勇敢追夢,已經連續舉辦5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宜蘭縣服務站舉辦「創意泡菜」技藝研習活動,活動於今日上午揭開序幕,首先由宜蘭縣服務站同仁向在場的新住民姊妹宣導「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安家)專案」、「防制非洲豬瘟」等政策進行有獎徵答,接著由泡菜達人張素芬向姊妹們講解從泡菜材料的挑選到洗淨、醃漬及封存等醃漬步驟,現場的新住民姊妹們樂不思蜀。

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表示,感謝姊妹張素芬無私的將壓箱底技術拿出來分享,也感謝內政部移民署創辦築夢計畫,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可以勇敢追夢」,另外參與活動的姊妹京蓉則認為,雖然自己仍需為生活及家庭努力,但看到公私部門努力的協助姊妹開創新技藝,讓她覺得好幸福。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指出,內政部移民署身為外來人口守護者,對於讓移民(工)在臺灣樂業、樂活及安居有著責無旁貸的義務,各政府機關與NGO團體及新住民姐妹共同努力,持續營造蘭陽地區新住民姐妹及其子女身、心、靈各方面的友善環境,宜蘭縣服務站也將架接更多的資源與課程讓姐妹們來參加。

內政部移民署同仁向新住民姊妹宣導最新推動政策。
內政部移民署同仁向新住民姊妹宣導最新推動政策。
泡菜達人張素芬向姊妹們講解從泡菜材料的挑選到洗淨、醃漬及封存等醃漬步驟。
泡菜達人張素芬向姊妹們講解從泡菜材料的挑選到洗淨、醃漬及封存等醃漬步驟。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山貓推土機掉落20公尺深坡邊司機左大腳骨折

綜藝大集合清溝國小錄影 歡迎民眾參加玩遊戲拿大獎

數位行動監理車 將巡迴宜蘭各鄉鎮服務民眾!

車輛誤駛入沙坑中 熱心礁警協助排除

大陸當紅數位音樂平臺網易雲音樂與華研國際達成戰略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