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舉辦美食烹調教學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與育才國小聯合舉辦「幸福美味匯蘭陽-美食交流惠你我」活動。本活動是以各國美食為引,教導新住民姐妹如何利用美食來營造幸福生活,為避免與會學員因語言及文化造成的陌生隔閡,特邀請幸福美食高手張素芬及入籍多年的各國姐妹擔任講師,藉由講師各自的美食烹調經驗,教導剛入境的姊妹如何從廚房開展幸福人生。

人今天參加「幸福美味匯蘭陽-美食交流惠你我」活動的成員包括來自中國印尼、泰國及越南等地。課程於主辦單位政策宣導後,分由幸福美食講師張素芬中國,教授剁椒魚頭)、黃美妮(李瑛琪)(印尼,教授黃薑飯、印尼巴東牛肉)、馬秀君(泰國,教授涼拌冬粉)及李英(越南,教授越南春捲)等人輪流上臺,講述自已如何以原生國美食營造幸福家庭。講師張素芬表示:「自己來臺時夫家的家境及先生身體狀況都不好,幸好故鄉有媽媽教導一手技藝,讓她可以製作生產一系列的魔力紅醃蘿蔔及泡菜販售為生,用以撐住家庭的一片天」。來自越南的學員表示:「今天的講師們都各有各的生活故事,而所烹調出的美味更是讓人垂涎三尺,感謝移民署辦理這樣的活動,讓她們不但交心也交流口中的味蕾」。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今天舉辦這樣的美食交流活動,是藉由人的基本需求(吃)來導引,用以教導新住民姐妹以美食烹調技巧,來抓住先生的胃滙集家人的心。也期望藉由這樣的美食交流活動,讓來自不同文化地域的異國美食有機會呈現在各國姐妹及鄉親的面前。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今天舉辦「幸福美味匯蘭陽-美食交流惠你我」活動。

新住民姊妹與移民署宜蘭服務站主任簡聰洲,隊員珮瑩合影留念。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登場 城市散發愛的魅力。

精神病患隨機打人!送報生無故遭殃!

敬天護國王金平院長三清宮參拜

「蘭陽繪本創作營」用繪畫了解在地風情

今年宜蘭童玩節就是那麼好玩,錯過再等一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