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舉辦多元文化幸福講座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羅東鎮公所及佛光大學於今天下午在羅東鎮立圖書館辦理幸福火炬行動關懷列車~多元文化幸福講座,由佛光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憶芬講授「創造幸福婚姻~談夫妻相處與親子關係」,現場吸引眾多新住民朋友帶著家人小孩一起前來聽講。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表示,隨著全球化人口快速頻繁移動,國人跨國聯姻日益普遍,但因語言及生活習慣之差異,常發生新移民嫁來台灣後適應不良、家人之間不曉得該怎麼溝通的情形,移民署希望透過辦理講座方式,使新移民家庭及社會大眾了解幸福婚姻技巧,並透過分享多元文化經驗,進而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從泰國遠嫁台灣的新住民王馨說,剛嫁來台灣的時候,雖然家人都對我很好,但因為語言不通,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孤單,無法融入台灣家庭及當地社會,後來參加了一些移民署舉辦的活動,透過老師的講課和其他姊妹的經驗分享,就比較知道該怎麼跟家人溝通、相處,現在還會帶婆婆一起參加活動,雖然一開始適應比較辛苦,但知道彼此都是愛對方的,就可以克服很多問題。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林元中表示,移民署非常關心新住民的生活適應,為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全方位服務,內政部與教育部共同推動「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辦理項目包括母語教學、志工通譯培訓、新住民子女培力及獎助學金計畫、母語歌謠及多元美食競賽等,多元文化幸福講座亦為其中一環,詳細情況可向服務站洽詢。

 

028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壯圍創生-老屋新生命活化進駐甄選」開跑!

教育處態度軟化冬山國小教室租借案圓滿落幕

穿越蘭陽葛瑪蘭100K自行車挑戰賽就在今天

台電配電線遭車撞跳電 五結中正路一帶約4318戶停電

Xebia 憑藉 OutSystems 和 Appian 在 Everest Group 的低代碼應用程式開發服務 PEAK Matrix® 評估中被評為今年的領導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