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家住宜蘭縣冬山鄉新住民阮女士,因感念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於日前熱忱協助辦理其母親逾期停留之自行到案,特別自製家鄉月餅,除表示感謝之外,希望移民官員享用異國風味的月餅,移民署宜蘭專勤隊秉持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且協助不諳規定的新住民家庭,本為自身職責,受理該案官員連忙加於婉謝。

嫁來台越南籍新住民阮女士表示,製作糕餅是她的興趣之一,因越南與台灣文化相似,人情味也相當濃厚,而且都有過中秋節,所以才想做月餅跟移民官分享及表達感謝,她強調自製的月餅都是用臺灣在地的原料。

宜蘭縣專勤隊隊長邱耀雍則表示:很感謝阮女士的好意,在宜蘭服務二年,充分感受到來自越南、印尼、大陸、柬埔寨等等不同地區新住民的熱情與善意,進一步的,其實要謝謝所有的新住民朋友,因為他們不僅豐富了台灣的多元樣貌,也提升了人口結構的活力,更是台灣近幾年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進步的重要基石。

邱耀雍強調,近期受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影響,許多進口的相關食品需依法檢驗,造成了民眾的不方便。而事實上,他也看到許許多多的民眾,包含不同的新住民社群,都主動的協助政府宣導,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使用來路不明的豬肉或相關製品,非常感謝新住民對臺灣社會的努力與奉獻。

中秋假期將至,邱耀雍同時提醒民眾「三不」,不自帶、不網購、不接觸外畜,輸入肉品務必依法申請檢疫,如違反規定,不僅檢疫物需沒入銷毀,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1條規定,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另民眾如持有來源不明之肉品需協助處置,應於上班時間送至檢疫站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燬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移民署宜蘭專勤隊婉謝新住民贈月餅!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豬皮摻農藥毒死三隻狗狗 依違反動保法提起公訴

羅東鎮公所響應「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發送平安餅給現場民眾

頭城鎮第二區縣議員補選今天投開票

鍋碗瓢盆無所不擊IN傳藝

衛生局稽查中秋節食品 要讓民眾安心度佳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