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記者林周龍/蘇澳報導

新冠肺炎狀病毒蔓延迅速,歐洲各國相續淪陷,生活於臺灣的新住民移工朋友,卻容易因語言及習慣成為防疫訊息傳遞缺口,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專勤隊、收容所等單位,今(12)日上午9時連結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勞工處、蘇澳衛生所及新住民關懷協會等網絡單位,至「耀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南方澳移工聚會所,為移工朋友進行「防範新冠肺炎,勤洗手、戴口罩」防疫宣導。
活動首站前往「耀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在宜蘭專勤隊、收容所具有越語及泰語專長之同仁以及印尼語通譯的即時口譯,讓現場近40位來自越南、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移工朋友,透過防疫衛教宣導了解「勤洗手、戴口罩」及「避免集體聚會以防群聚感染」對防疫的重要性。

隨後防疫宣導來到南方澳移工聚會所,蘇澳衛生所透過通譯向在場近20位的印尼籍移(漁)工,進行一系列的防疫衛教宣導。參與活動的印尼姊妹李瑛琪表示:「很高興參與本次〈新冠(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讓自己與移工可透過多語版文宣,了解到如何保護自已及家人」。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臺灣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的防疫作為,雖受到許多國家的肯定,但病毒無情大家要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並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以保障自身健康。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移民署加強新住民移工防疫教育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大同鄉晚間10點27分發生3.8有感地震!

蘭陽夜未眠:2024賞螢季將宜蘭變身璀璨星河!

台2庚頭城青雲路段轎車自撞民宅車毀人傷

上班族福音!財稅局預約取件延長至晚間

農舍蓋在鄰側鄰路再引爭議 議會黨團要中央不適任官員汱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