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移動的森林從心出發。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推廣植樹過程中,體認到「樹木」的同時,更應該要「樹人」,並要從兒童環保紮根教育做起。秉持著走動式服務送的精神,宜蘭縣政府特建置一輛名為「移動的森林」,酷炫的裝置藝術車,結合在地故事媽媽故事說演與互動遊戲,前進校園為孩童推廣植樹及環保教育,這一輛寓教於樂的行動車將於3月6日起正式啟動,並且在3月3日提前舉辦研習,讓參與服務的故事媽媽一同成長專業、凝聚共識、散發熱情。

這輛全國首創酷炫的裝置藝術車,車廂外觀乃是以巨觀細膩的手法,繪製成森林景致,行走在路上猶如一座森林四處遊走。車廂的真實植栽造景及使用許多回收物製作的昆蟲與動物。行動車前進校園後將在故事媽媽的協助下進行:綠繪本故事說演、DIY活動、行動車導覽體驗、環保行為集點活動以及綠色影片欣賞等多項活動。

這些故事媽媽來自全縣各小學校,其中北成國小故事志工人數最多,多達18位,其他如竹林、公正、光復、凱旋、士敏、永樂…等學校,亦有多位媽媽的參與,當然不乏一些熱心的社會人士、甚至環保局退休員工,計有60位故事志工報名參加。3月3日由林機勝校長協助培訓後即會隨車至各學校服務。由於認同這個計畫,愛護下一代,疼惜這塊土地,故事媽媽們熱烈參與,甚至為了慶祝裝置藝術車的啟航,用心準備一場名為「鐵獅玉玲瓏之綠色環保篇」的表演活動,實在是『足甘心』!我們期許整個蘭陽平原是一所開放的學校(Open School),而這些故事媽媽則將成為孩子們的環教老師。

這個行動車計畫係宜蘭縣政府推動,信誼基金會、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一粒麥子慈善事業基金會及正聲廣播電台宜蘭臺協辦。第一階段計畫服務的100個班級已全數預約完畢,下半年度規劃可再服務200個班級,歡迎大家提早預約登記,請洽03-9251000分機1565 蔡小姐。

CIMG3268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藝術光點計畫啟動 培植蘭陽學童創意種子

德國金酒「GINSTR」現已進入亞洲市場

「2020宜蘭獎」第一名獎金高達20萬元!

預防交通事故 宜警針對外送員加強宣導

五結鄉公所3月7日舉辦植樹親子健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