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秘克琳神父來台50年藝界齊祝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為感念及歡慶,一生奉獻給台灣的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神父來臺50年,8月8日起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築愛在蘭陽」歡慶晚會,及「秘克琳神父來臺50週年特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並為「秘爸爸」祝壽。

聞名全國的蘭陽舞蹈團創辦人天主教靈醫會秘克琳神父,於1964年從家鄉義大利波隆那搭船來到臺灣,為了這趟旅程,他放棄快速的飛機,選搭需要一個月的船來到臺灣,航程中他親身感受各地不同人民風俗。到臺灣之後,不同其他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們選擇醫療照顧志業,他投入藝術文化的領域,為位處後山的宜蘭,培育了無數的藝術人才,並在他的堅持之下,用「舞蹈」讓臺灣在最艱難的國際環境中屢屢展現最美的文化實力。

慶祝秘克琳神父來台50週年,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的「築愛在蘭陽」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動態的「歡慶晚會」與靜態的「歷史特展」兩部份,8月8日父親節當天晚上7點開始的「歡慶晚會」參加演出單位有:「蘭陽戲劇團」、「俄羅斯舞團」、「北成國小國樂團」等,另外,主辦單位特意邀請,蘭陽舞蹈團創團以來的老中青舞者80人,所合跳蘭陽經典舞碼「江波舞影」。

蘭陽青年會表示,「江波舞影」是蘭陽舞蹈團最經典的舞碼之一,是由蘭陽著名第一代舞者,目前擔任德國及奧地利劇院藝術總監的林美虹所編創,整首舞以羽扇呈現江邊優美的景象,透過舞者們漫妙細緻輕柔的舞姿,把江邊風情,精彩柔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曾多次在天主教 教宗前演出,此舞更是蘭陽代表臺灣出席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藝術節的演出舞碼。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歡迎民眾8月8日前往羅東文化工場參加此一特別的活動,一起與秘克琳神父歡度特別的父親節。

 

IMG_8476IMG_8477IMG_8482IMG_8458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用乾淨整潔的宜蘭 迎接全國運動會

宜蘭市公所發放108年度重陽敬老金

峇里島穆麗雅酒店榮獲「印尼最佳酒店度假村」大獎

前縣議員陳孝仁詐領助理費 遭檢察官提起公訴!

羅東鎮倉前路地下道改善工程 免費社區觀光巴士改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