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秋行軍蟲入侵宜蘭?檢體明日分曉!

秋行軍蟲入侵宜蘭?檢體明日分曉!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繼苗栗飛牛牧場的青割玉米發現秋行軍蟲幼蟲經確認後,宜蘭頭城下新興段的玉蜀黍也在昨日發現疑似遭秋行軍蟲啃食現象,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在昨(10)日已會同相關單位,並採取檢體送中央防檢局,最快會在明(12)日才能確認,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呼籲農民應加強田間巡檢,遇有類似情形,要在第一時間反應,以利快速鑑定並採取緊急防治措施。

苗栗飛牛牧場發現的秋行軍蟲是第一案例,如果明天証屬宜蘭頭城的也是秋行軍蟲,那就是全國的第二案例了,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會進一步追蹤秋行軍蟲入侵的通道,由於秋行軍蟲可以飛到140、150公里遠的地方,可以說一個晚上就可以從中國大陸飛到台灣的,這一點就請農民協助多加注意了!

康立和指出,秋行軍蟲的週期生命是在1個月的時間,而一次產卵數就有100-200顆,其繁衍相當快,目前中央防疫局已有物可抑制,民眾不必太過驚慌。而頭城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的檢體已送中央防疫局,最快在明天報告會出來,如確認是秋行軍蟲,縣府會立刻進行現場預防性措施,包括警戒、生物防治及誘蟲盒吊掛等作為。

秋行軍蟲(Fall armyworm)原生於熱帶和亞熱帶的美洲,在2016年傳播到非洲,2017年迅速蔓延至亞洲,2019年1月傳至中國的。

秋行軍蟲入侵宜蘭?檢體明日分曉!
喜歡吃玉米的秋行軍蟲
這隻秋行軍蟲的檢體已送中央防疫局,是否為秋行軍蟲明日分曉!
這隻秋行軍蟲的檢體已送中央防疫局,是否為秋行軍蟲明日分曉!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政府公部門暑期工讀 以粉絲團直播公開抽籤

釣魚台搶先正名 蔡文益提案「頭城釣魚台」獲全體議員通過

東方明珠牽手富士康 「文娛+」轉型展現新思維

林姿妙司法案未審先判 已淪為綠營政治議題、文宣戰主軸!

Agoda為希望遠離足球狂熱的旅客推薦了六個度假勝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